一百零五、应变励士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石桩被藤蔓拖拽着,偏离了原有的轨辙,往各个方向散开。彼此之间等距排列,上面的修道者无需进攻身旁的人,亦能安稳立在原地。

    上方火光流泻,浇穿藤蔓。可枯枝纵被烤作了碳,也仍牢牢抓住石桩,紧握,不放。

    下方金池就像凝固了似的,赤光金光颜色分明,没了先前那种流转生辉的感觉。

    刚刚才落入池中的人惊魂未定,连滚带爬地攀上石桩,等攀回去了才意识到,金池被锢住,没必要再回石桩这窄笼子里了。

    现在,兵阵图就像一张被搅浑的棋谱。

    不止棋子洒了一地,棋盘上的纵横线也被人扭成了爱心形,看着不尴不尬,有些好笑。

    站立在石桩上的修道者们又惊又喜,纷纷四下张望,想找到止住兵阵的人。

    他们抬眼望去,只见一道瘦小身影坐在幽蓝剑光之上,广袖被烈烈风火扬起,如帆如旗,引众人追随而上。

    更多的人用起遁术,御起剑诀,试探着从石桩上浮起来。

    下方圣力金光被制,巨大的引力不复存在。一时间,修道者们各显神通,飞离了困缚他们的地方,急冲冲地往黑暗边缘涌去。

    第一个接近边界,边界泛起淡光,像入墓门时那样闪烁了一下,然后这个人的身影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后面的人争先恐后地涌上去。

    小枝在原地没动,她死死制住金光,用藤蔓拉紧石桩。

    其实她早已力竭。

    拉住石桩的藤蔓枯了又长,长了又枯,几乎在石桩上结出了一层黑炭,里面还隐隐冒出岩浆似的流火痕迹。

    制住金池光芒的真气已经由河川变作涓涓细流,断续地从岩缝中渗出来,榨干了她气穴之中的每一处。

    修道者冲出去的速度极快,但他们数量多,形势又乱,所以好半天都没走完。

    小枝并不是想帮所有人走出去,她就是在跟墓主人较劲。

    对方觉得自己可以掌控全局,她偏要跳出此局。

    不仅要跳出此局,还要把棋盘掀了,棋子扔了,让他以后也没得下!

    等所有修道者都散尽,小枝又跃回石桩上,藤蔓拉着所有石桩齐动,最后呈一“破”字,兵阵图终于崩溃。

    她累得瘫坐在地,慢身汗水浸湿石桩,又被极高的温度蒸干,身上衣物硬邦邦地贴着伤口,又痒又疼。

    “你这是何必?”陆长光不解,“自己跑出去不就完了……”

    小枝闭着眼睛,双手撑地,大声道:“我乐意!”

    她大口喘气,喘着喘着,蓦地又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自从谢迢说过五年之期后,她再没有这么笑过了。

    现在,她坐在一根烤焦的石桩上,浑身是伤,真气衰弱,却笑得甚是灿烂,就连漆黑眼瞳中都像洒落了星子似的,一闪一闪,全是愉悦欣然的光。

    她就是乐意!

    不为利己,不为利人!

    她觉得,与圣人相争,甚是愉快!

    这种愉快很难言说,好像累到了极致,又有酸酸麻麻的感觉从四肢百骸升起,将她越填越满,连心脏的跳动都更有力,血液的勃动都更高涨。

    这样的愉悦感,毁女娲像、削造字台时,还不怎么明显。

    甚至于,毁女娲像、削造字台后,她是忐忑惶恐的。

    后来禁宫之乱,斩破书圣字帖时,快乐也只是稍有显露。

    那一瞬间,她用剑尖划开纸张,破除圣意,愉悦感畅快淋漓地浸透了她。但落地后,这种感觉就很快被紧张压了下去。
一百零五、应变励士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