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零六、暗窃兵符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入墓者们议论纷纷,都说不清楚这些大活人怎么会丢了。

    小枝本觉得自己是孤身来的,应该不会中招,可陆长光突然道:“你那便宜儿子呢?”

    小枝打开芥子囊一看,魃真的不在里面。

    顿时,她心里充满了担忧紧张:“消失的人该不会是被他吃了吧?”

    “他饭量还真有点大。”陆长光道。

    他这么一说,小枝更加惴惴不安。她赶紧跑去与诗皎、雎姬汇合,想问问她们有没有见过魃。

    “黑袍子,白头发?”婆娑门的小姑娘回忆道,“没见过,但是破阵时,我见过一个差不多打扮的女人。”

    女人?

    小枝正疑惑着,一旁的几个散修急忙应了声。

    “我也见过这么个女人!”

    “对,我们被困兵阵,本来走投无路,是一个穿黑袍的白发女人把我们引出来了!”

    “我们也是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对上号的人越来越多,其他所有兵阵图中,都出现了这么一个黑袍白发的女人。

    她擅长兵道,精通墓中机关,在众人被困出手相助,帮他们轻松渡过难关,逃出生天。

    小枝这边的兵阵图中,没有这女人的踪影。

    陆长光分析道:“估计是你破了兵阵,所以那人没有出手。”

    小枝暗自琢磨,这神秘女子擅长兵道倒还好说,可能是兵家传人;但她精通墓中机关,就有点不大对头了。

    一般而言,就算是圣人,也不会把自己墓室里的机关传授给旁人的。

    莫非她是兵圣后代?

    小枝有些头疼,身边的诗皎拍了拍她:“好了,再琢磨也没用。圣棺就在地宫深处,先去里面找找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去。”雎姬面色沉凝,“得先找到人再说。”

    诗皎有些为难:“我与我师尊约在此处见面,若是再拖下去,恐怕要错过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必管我。”雎姬冷冷道,她指了指小枝,“带着她去就好。”

    诗皎点头同意。

    从地宫进墓道,通过墓道,再转入放置圣棺的墓室。这中间的机关并不多,好像已经有人把它们停住了。

    偶尔有一两个“漏网之鱼”,诗皎也完全能对付得了。

    她用尸毒针,出手诡秘莫测,针针夺命,一般机关都奈何不了。小枝走在她身边,半点力气也不费。

    “对了,狂刀派化神期高手前来寻仇,你要小心。”

    两人走在墓道上,小枝突然想起这件事,忙跟诗皎说了。

    诗皎提醒过她,又帮她杀了尾随的狂刀派弟子,小枝觉得自己还是应该说的。

    诗皎毫不在乎:“不怕,我师尊这会儿应该已经到邙山了。”

    小枝越发好奇她一直提的“师尊”是谁。

    她们三人分头走,其他修道者也纷纷做出了选择,大部分人决定先从地宫进墓室,看看圣人棺椁再说。

    如有传承,一般会在那处。

    他们刚做好决定,静虚观清慎、清疑二子,就已经站在了圣棺面前。

    这棺上满是沧桑痕迹,圣意萧杀,让人如临万军阵中,呼吸凝滞,难以动弹。

    可清慎、清疑不为所扰。

一百零六、暗窃兵符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