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一十、蓬莱日出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神道上,除了最初的萧杀,还弥漫出难言的悲哀。

    杀妻求将,烹子献王……群雄并起的年代,有多少人负尽真情,只为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。

    小枝默然静立。

    山林边缘点亮了光,摇曳如星,渐渐在墓前围拢。

    小枝不明情况,她拢紧袍子,将喇叭花牢牢抱在手中。

    “禁制已起。”

    “圣迹已临。”

    干脆利落的声音从暗中响起,一道金光从山下围上来,直接将整个邙山圈住了。

    这道光芒形成的包围圈逐渐缩小,渐渐靠近吴氏墓,墓中圣力凝聚的光芒似乎想挣破重围,但漫上来的金光强大而纯粹,蕴含着无可抵挡的力量,始终固若金汤。

    “天锁阵就绪,请尚在邙山的道友稍作避退。”

    “囚云阵就绪,请尚在邙山的道友稍作避退。”

    “诛仙阵就绪,请尚在邙山的道友稍作避退。”

    “斩魔阵就绪,请尚在邙山的道友稍作避退。”

    四声同时从四方响起,金色包围圈一分为四重,将邙山围得密不透风。无数遁光仓皇逃窜,原本还留在这儿准备捡漏的修道者们,眨眼就跑得没影了。

    小枝闻声也想乘剑离开,却忽然听见一阵清脆铃响。

    一名女子缓缓从墓中走来,背后跟着一顶轿子,抬轿者都是尸人。

    女子身缠紫纱,面遮银缕,满身都戴着华美精致的银饰,头上孔雀冠更是极尽奢华,看起来沉重又美艳。

    “我说呢……谢迢不至于为我摆这么大阵势。”女子微微笑起来,“原来是祭器在这儿。”

    风还未起。

    叶还未落。

    小枝已如寒雀乍惊,急退出去。她挽剑成花,幽寒剑光横扫。喇叭花不知与何物相触,发出了刺耳的划擦声。

    “嘶……”小枝手上一麻,虫蚁噬咬的微痛感很快传遍整条手臂。她下意识地用指尖勾了一下喇叭花,最终还是没能握住。

    与喇叭花同时落在地上的,还有一根银针。

    “咦?”

    花欲晓没想到,这女孩直觉如此敏锐,竟然在她出手探针之前,就已经抬剑抵挡。

    方才若没有那一剑,她整条手臂就废了。

    “离式,摄政!”小枝未作任何犹疑,她抬起左手,并指一划,直攻而上。

    花欲晓讶色难掩,这般实力差距,眼前的女孩儿就感觉不到吗?她能随手废她一臂,若是认真起来,就算有十条命也不不够填她一招。

    一剑迎上,花欲晓分毫未动。

    剑光停在她一指距离外,无法再进半分。

    “你倒是有意思。”花欲晓笑了笑,指尖一挑,轿中飞出一颗头颅,“狂刀派的那个傻子,我就替你解决了。”

    小枝看着血淋淋的脑袋,衣衫被汗水浸透,芥子囊里的陆长光都不敢说话了。

    这颗头颅,正是来邙山为门中弟子讨公道的狂刀派化神期高手。

    “按说你不该怕我。”花欲晓见小枝退缩,便摸了摸下巴,思索道,“你该怕谢迢才对,他要杀你,我只想试试你身手。”

    这女人忽然没了敌意,小枝更加警觉,她召回喇叭花,步步后退,想要逃走。

一百一十、蓬莱日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