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一十四、采花大盗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那男子闻声轻笑,浑身骨头一缩,像鱼似的从小枝手下钻了出来。

    雎姬抬手掐诀,两道彩练甩出。这两道彩练并非法术,而是法宝,上面闪烁着云霞似的辉光,让人看得入迷。

    男子左右手分别缠住,立刻道:“我又没对你出手……”

    雎姬飞身掠至石上,脸色很难看。刚才男子潜伏水底,她可什么都没穿呢!

    小枝观察着雎姬的表情,问道:“按你们宗门规矩,这个是不是要杀了?”

    雎姬摇头。

    男子笑呵呵地抬抬手,道:“既然不杀,那仙子就给我解开吧。”

    雎姬满脸肃容,郑重地对小枝道:“你转过头去。”

    男子一怔。

    小枝乖巧地转过身:“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来解决他。”雎姬擦了擦手,满脸忍辱负重地取了把小刀出来,“杀人还是罪业太重了,只能……”

    “等等等等!!”

    男子扯着两只缠了彩练的手,慌忙捂裆,笑道:“仙子,好好说话嘛,我真没对你做什么,你在那头雾里沐浴,我一眼也没看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是冲着小枝来的?”雎姬放下小刀,双练一绞,“那更是该杀!”

    男子见怎么说都不对,只能奋起反抗。他骨头一阵噼里啪啦作响,整个人体型骤然缩水,比刚才从小枝手里缩出来还更灵巧。

    他逃脱钳制,一步踏出,被小枝用藤蔓一绊,又被追至的彩练一推,整个人踉跄着栽进了水里。

    小枝蹲在石头上,只看见那男人入水后用力一蹬,眨眼就游出十几米。她藤蔓追上,想试着盗法,让他缓下速度。

    “别别别,别盗这个!”芥子囊里的陆长光道,“那是个学阴阳采补之术的采花贼!”

    小枝甩出藤蔓,像鞭子似的抽入水中,那男人竟然未躲,而是回身一拉。小枝下盘不是很稳,脚一滑就往水里倒去。

    “小枝!”雎姬赶紧用彩练抓住她的腰。

    “小枝?”男人皱了皱眉,“你不是婆娑门圣女雎姬么?”

    雎姬咬牙切齿:“我才是婆娑门圣女雎姬,你抓的是谢折枝!”

    男人连忙把手松了,从水中冒出头来,陪笑道:“误会误会,都是一场误会。”

    他也是有见识的人,知道谢迢仙尊从万妖群中斩首王兽,救下了一个孩子。

    那个孩子被他赐名“谢折枝”。

    这下可不好办了,本来只是收了人家好处,要帮忙解决雎姬,没想到会招惹上这么大来头的……

    “仙子,先别动手!我是受人所托而来,你若想知道幕后之人是谁,就得答应放过我!”

    雎姬冷哼一声,彩练直接缠上了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男子忙从怀里取出一支玉簪:“我有信物我有信物!”

    其实他也不是逃不掉、打不过,只是觉得冒犯了那个谢折枝,可能会有后患。

    雎姬面色微凝,拉着彩练将男子提到岸边,她冷冷道:“这是鸠姬的蝶玉簪子。”

    小枝仔细看那支玉簪,果然在簪中隐隐约约看见了一只蓝色蝴蝶。

一百一十四、采花大盗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