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一十六、诧月惊风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其实真相比小枝的回答还更残酷。

    因为真相是,谢迢根本没空搭理婆娑门。小枝也只能按他平时的性子,随便给个答复。

    过了会儿,大长老问道:“这位是?”

    未等雎姬回答,她便自己道:“是谢折枝,谢姑娘?”

    “回大长老,正是谢姑娘。”雎姬恭敬道,“谢迢仙尊忙于战事,实在无暇分身,所以就由谢姑娘代他来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便请她在门中住一段时间吧。”大长老声音微显疲惫,“雎姬,你好生招待着。这几日也莫与鸠姬斤斤计较,省得让外人看了笑话。”

    雎姬抿紧嘴,咽下不满,恭声道:“是。”

    她给小枝、季游鸾安排住所,小枝一路上都没敢跟她说话,生怕触她霉头。

    雎姬回来的路上,又是采花大盗,又是沾了媚药的蛇,陷阱重重,隐隐都像是鸠姬作祟。她本想跟大长老说说,跟她商量对策,可没想到大长老根本无意听这些话,反叫她不要与鸠姬相争。

    所以雎姬满肚子都是气,怨又怨不起来,只能自己默默伤神。

    “婆娑门可真是个好地方啊。”季游鸾住下之后,看着来往的侍女们挪不开眼,“随便挑个姑娘出来,都是一等一的美人。”

    小枝问:“有见到请你办事的人吗?”

    季游鸾摇头,语气略带遗憾:“这儿的姑娘再好看,也不及那蒙面美人万一。其人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,烟视媚行,风华绝代……真是……真是没法形容了。”

    季游鸾把那人夸成这样,小枝都忍不住好奇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那人还会对雎姬下手,不如这样……”她跟季游鸾传声说了半天,两人安排了一个“天衣无缝”的计划。

    入夜,凉风习习。

    婆娑天罗净土无月无日,天空常明,夜晚微暗,有星子悬在天幕上,看着十分可人。

    莲塘水榭之中,二长老设宴招待小枝。

    宴上人不多,大长老没来,主座空着,三名圣女都到了,从左手第一席依次往下坐,小枝则在右手第一席。其他婆娑门弟子都离得稍远些,默不作声。

    三名圣女,雎姬与鸠姬是金丹期,刚刚通过试炼晋升的怜雀是筑基期。

    她看起来定容稍晚,年近二十,身材单薄高瘦,穿着白衣,面容清绝。水榭一起风,她就像是要羽化飘走了似的,清冷高洁之气让人过目难忘。

    二长老则比较普通,虽样貌出众,但气质平平,最多称得上温婉。

    她和大长老同辈,当初也是雎姬、鸠姬这样的竞争关系。两人道号分别是诧月、惊风,也像“雎鸠”一样对仗。

    “怜雀,你若是身子不适,就先下去吧。”二长老惊风神色略显忧虑。

    她看向小枝,又歉然笑道:“不久前我徒儿在试炼中受了重伤。本不该以病容见客,她却非要来……”

    怜雀微垂着的视线一抬,从雎姬、鸠姬身上扫过,然后又淡淡地垂下去。

    她道:“这点伤,不碍事的。”

    三名圣女之间,气氛十分紧张。

    ‘难道怜雀的伤也是被人暗算的?’小枝不由想道。

    本来是怀疑怜雀对雎姬下手,暗中嫁祸鸠姬。现在看来,难道有人对婆娑门所有圣女下手吗?

    小枝胡思乱想,宴会还在继续。
一百一十六、诧月惊风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