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三、五蠹诛圣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二人对战,谢迢只看到这里。

    “入世一事,你能做得了主吗?”他问雎姬。

    “能。”雎姬甚至能听见鲜血涌动的声音,她咬牙道,“我能!”

    她必须能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谢迢点头,吩咐一旁的长老,“请宋机去一趟南疆吧。记得派九旒使到三尸教拜访,探探教中情况,然后让尘嚣道视情况安排任务。”

    “明白。”长老匆匆离去。

    临走前,他看了一眼演武室战况,脸上不由浮出讶色。

    小枝藏身重重藤蔓之后,在心中将“学蠹”、“言蠹”、“剑蠹”、“御蠹”、“工蠹”,五蠹全部过了一遍。

    她现在更喜欢用剑,五蠹只作为应变之法,很少单独拿出来对敌。

    眼下也是不得已而为之。

    殷翎儿铸剑一柄,立于空中,抬手指向小枝,剑便朝她飞去。小枝绷紧小腿,剑尖逼近时直接按剑一跃,凌空翻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反应还是这么快。”殷翎儿笑道。

    学蠹留在剑上,殷翎儿挥手,这柄剑散去,又掐诀念咒,一模一样的新剑被铸成。

    小枝暗叹不已。

    殷翎儿知道要防蠹术,所以所有剑都只用一次,还是要想办法近他身才行。

    小枝握紧喇叭花,立剑于前,薄冰似的幽蓝分割她的面孔,点点黑色的剑蠹开始浸染剑身。

    “离式,行玺!”

    离合为斗,剑蠹操戈,一式“行玺”如天子出征,决然不可违逆的剑意朝着殷翎儿摄去。

    殷翎儿面色沉稳,并指轻划,面前再度铸出几道剑影。他铸剑是后手,可以试着捕捉喇叭花的轨迹,然后用新剑接招。

    喇叭花与剑影锋芒相接,一道沉厚浩然的剑气隔空灌入小枝体内。

    她捂紧心口,踉跄着后退几步,立即召回喇叭花,用它撑住身体。

    平时对练,殷翎儿从未下过这么重的手。

    “咦?”殷翎儿一招得手,反而露出惊异之色,“你的玉佩不是藏在胸口吗?”

    从开打到现在,小枝一直优先保护胸口,让殷翎儿错以为她的玉佩是藏在胸口的。

    “在下面。”小枝提了提衣摆。

    殷翎儿愣了愣,迅速脸红起来。

    投影前,长老们又开始打量天阴君的脸色。

    小枝放下衣摆,手中长剑在地上一划,留下浅浅的痕迹。

    殷翎儿回过神来时,她已经在地上划了五条痕迹。

    五条痕迹都是黑色的,细看之后才发现它们是由蠹虫构成。这五条黑印摆在地上,歪歪扭扭,也不像什么阵法。

    殷翎儿一时有些琢磨不透,他抬手掐诀,大片剑影出现,在他面前防得密不透风。

    小枝再次抬起剑,起手式与之前无异。

    但是,莫名地,周围忽然冷下去几分。

    殷翎儿透过剑影,看见五道蠹虫的痕迹渐渐淡去,小枝手里的长剑由幽蓝变作漆黑,剑身爬满了虫子,密集地蠕动着,似乎正试着往坚硬的剑身里钻。

    殷翎儿心生警觉,立即抬手一划,无数剑影破空而出,直接朝着小枝飞去。

    这片剑影与之前不同,每一柄剑都独一无二,乃是仿古时名剑铸成,取其所长,万剑齐发,气势如奔雷般浩荡。

    小枝不躲不闪,只是立起剑,轻声跟喇叭花说道:“马上就好……马上就好……”

    她手中的剑正在战栗。

    五蠹之术逐渐侵蚀剑身,当小枝默念《紫薇离合诀》的剑诀时,周围严酷森冷的气息越来越重。

一百二十三、五蠹诛圣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