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二十四、剑诀重练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剑光并不夺目,如小枝本人一样,微微黯淡,又在最暗的边缘泛起危险的光。

    殷翎儿瞳孔微缩,指尖猛地收紧,剑影分化成无数道。

    两刃相接,他脚下禁不住后退几步。小枝顺势落下,抬腿就踢向他的侧脸,又在他躲避之际收剑,反手横拍,直接将他逼退直墙角。

    行玺,摄政,出宪。

    三式连出,一击得手,她不给殷翎儿留一点还击的机会。

    剑势浩浩荡荡,连绵不绝,殷翎儿不断铸剑抵挡,但还是被猛烈凶狠的攻势压制住。

    漆黑剑蠹甩出虚影,似要择人而噬,他匆忙抬剑抵挡,终有一击未能接下。

    守空这一招之后,小枝追得更紧,藤蔓直接扑来将他整个人裹住。

    “咔嚓!”

    脆响之后,他藏在身上的玉佩碎裂了。

    殷翎儿挥剑斩开藤蔓,抖落身上的叶片,脸上有点苦恼,也有点欣慰。

    紫微离合诀,本是圣王剑,如今却是枭雄剑。

    这种不存圣意的剑势,反倒更能发挥威力。

    小枝看着地上的碎玉,胸口剧烈起伏。她大口呼吸着,显然还没从最后一串连招的巨大消耗中缓过来。

    她握紧喇叭花,也不知是它在颤抖,还是手在颤抖。

    “赢了……”她愣愣地道,连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剑身上的五蠹渐渐淡去,喇叭花又恢复了幽蓝清透的光。

    她应该是天生与圣人、圣王八字不合,所以五蠹入剑诛灭圣意后,紫微离合诀的威力才完全发挥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问最后一个问题。”殷翎儿虽然输了,但看起来比她轻松,毕竟他自小修道学剑,底子更厚,“你的玉佩到底藏在哪儿?”

    “不告诉你。”小枝说。

    殷翎儿苦笑,清秀的面孔上泛起为难之色:“我回去之后,恐怕又要被父亲训斥了。”

    小枝鼓励道:“没事,下次再赢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殷翎儿点点头,笑容中也不见沮丧。

    他告诉小枝,他输了之后,应该会被分到方诸前线。

    近日,北海上妖兽踪影频现,碧海幽阙与沈家都有不少伤亡。也不知王兽无悌是怎么把这些妖兽偷运过去的。

    小枝松了口气:“还好还好,忘姑和天阴君在那边,不算太危险。”

    殷翎儿点点头。

    两人又聊了几句,直到雷壑道钟声响起,殷翎儿才依依不舍地跟小枝道别。

    小枝摸着喇叭花看了很久,上面已经没有蠹虫的痕迹了,可她还是觉得不安。

    拂月公子在传剑术之前就说过,紫微离合诀不适合她。因为“紫微”是帝星,“离合”又为斗,若不以圣王大德御之,很可能修成桀纣似的暴虐剑意。

    而蠹术与圣王相克,她很难用圣王之意御剑。

    “还是去问问公子吧……”小枝叹着气往外走,手里小心翼翼地抚摸喇叭花。

    未走出雷壑道,她又被一名长老叫住,说是谢迢仙尊找她。

    见谢迢时,他孤身一人坐在桌案后,手撑着头,好像在看什么书简。

    室内昏暗,他白发如瀑,几乎要亮起荧荧微光。

    小枝边走上前,边悄悄观察他。若细看五官,就会发现他眼梢平直,不见丝毫傲意,高鼻薄唇,眉目疏淡,也不是特别尊贵威严的长相。

一百二十四、剑诀重练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