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二、黑石海岛(2/2)
作者:酒对花

    “哼。”宗明冷哼一声。

    这个叫孙鳞的九旒使,次次都包庇蜀山,打压方诸,跟他没什么可说的。

    “谢折枝……”

    孙鳞走过来,竟然先盯上了小枝。

    小枝脊背发凉,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“宗明……”

    宗明也被点到,但他一点也不怕,又冷冷地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孙鳞面无表情地宣布道:“你们二人寻衅滋事,开设赌局,视侍剑人选拔为儿戏,严重影响蜀山清风正气。雷壑道长老一致决定,二人当此考核成绩作废……”

    小枝气急,连忙打断道:“我、我没有寻衅滋事,是宗明先追我的……”

    与此同时,宗明也反驳道:“赌局不是我设的!”

    孙鳞眼神没有丝毫波澜,他平静地说道:“……你们二人此次考核成绩作废,即日随败者一同前往前线。生死有命,存亡在天,快点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,赌局内所有灵石都要上交,以后再有此类行为,定要重重责罚!”

    他干脆利落地转身。那场赌局宗明获胜,押了小枝的长老们损失惨重,所以赶紧找理由把赌局撤了。

    至于考核成绩作废,那倒真是因为换玉佩一事太难界定,为了平衡蜀山、方诸,长老们索性决定让两人都去前线。

    演武场内,宗明和小枝仇恨地望向彼此,参与赌局的弟子都跟霜打的茄子似的。

    小枝气得心口疼。

    这么完美的计划,竟然生生败给了蜀山长老的一席虚词!

    宗明气了一小会儿,转念一想又没那么气了反正他输了考核,本来就要去前线,能拉小枝当个垫背也好。

    “再见。”祝无愁朝他们二人挥手,白袖子飘来飘去,“一路顺风。”

    小枝抱紧喇叭花就走了。

    尘嚣道上,她这口气还没消下去。

    她排着队,领了玉简。玉简里的任务就像清泉似的浇在她头上,让她瞬间从气愤低迷的状态中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北海,黑石岛,守岛十日。”

    北海!

    小枝的眼睛亮了起来。

    南镇北海,几月前莫名奇妙出现妖兽。

    北海上空的鉴真殿,莫名其妙发现了先圣密藏。

    王兽无悌,莫名其妙地离开前线,从鉴真殿偷走三把密藏钥匙,大摇大摆地经过文广坛。

    所有线索都汇拢在北海上空,这个她即将前去的地方!那里曾有圣影留迹,现在又被无数强者大能盯着,只等掀起一场狂风巨浪!

    一时间,小枝心中充满了豪情壮志。

    她捏紧了玉简。

    她踏出了步伐。

    她走过了传送阵!

    她!

    她……

    被鸟屎砸了……

    小枝捏着肩膀上的小片布料,拼命想提远些。

    眼前的黑石岛,不过只有三五亩大小。它完全由黑色石头构成,地上凹凸不平,不好落脚,海水将岛的边缘冲刷成锯齿状,也难停船。岛上连个绿色的植物都没有,偶尔掠过一两只海鸟,都不屑于停留。

    风卷残云,一阵潮声由远及近响起。大浪倒来,遮天蔽日,“哗啦”一下就盖住了整个岛。

    小枝眼里鼻里全是水,抱着木头剑匣才浮起来。

    等潮下去,这岛又缩水了小半圈。

    什么鬼的“守岛十日”,这岛能不能存在十日还是个问题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