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六、山雨欲来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北海妖风阵阵,昆仑却是魔影重重。

    红衣少女急急行于长廊之中,裙摆沉重,银冠垂缕,细响叮铃。

    地宫灯火照亮她的轮廓,银缕之下,神色十分沉重。

    一重重青铜门顺次开启,摇曳灯火背后有无尽黑暗,万魔朝宗。正中央魔主金冠黑袍,撑着头似寐似醒,长发垂落及地,如同夜幕一般。

    “尊上!”红衣少女未见座上人影就已经跪地施礼,“尊上我来晚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倒也不能算晚。”座上人微微抬眼,神情困倦,“欲晓去北海了?”

    诗皎将额头紧紧压在地上,不敢看他,也不敢起身:“是!师尊已经按照您的吩咐,带着钥匙去北海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……”

    他只说一句话,然后就像真的睡了过去一般没了声儿。

    诗皎背上渐渐被汗水浸透。

    “谢迢那边都有谁?”魔主忽然问道。

    诗皎有些无措:“尊上是说先圣密藏吗?我不清楚这些……”

    “他没有钥匙,蜀山应该不会派人去。”另一人回答了魔主的问题,诗皎立即息声。

    外面又走进来一人,步子沉重,庞大身躯投下深深阴影,正是王兽无悌。

    “难说的……”魔主闭上了眼睛,无悌知道他在控制其他化身。

    “你还要派化身去?”无悌问道,“南离天应该能应付南镇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也难说啊……”魔主又慢吞吞地说了句,“上次去兵圣墓,她不就什么都没做吗?”

    诗皎觉得胸口沉闷,难以呼吸。

    其实在兵圣墓,她师尊也不能说什么都没做,只是没有斩草除根而已。那两个替蜀山窃兵符的人,只断一臂,都保全了性命。

    诗皎并不知道魔主会在意这些。

    无悌挠头道:“你要是疑她,为何还让她去?”

    “想让自己打消疑虑。”魔主终于睁开了眼,他温和道,“欲晓跟了我这么多年,她的忠诚……自不必多说。若有怀疑,也定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他说得温情脉脉,诗皎却恐惧得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“也怪谢迢心思脏。”魔主忽地笑了,笑声空清,狠狠碾在诗皎心上,“当初本命剑名冠‘欲晓’,现在弃剑又留剑穗多年……他若是不给欲晓这丝希望,欲晓也不必如此痛苦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懂这些,别跟我说了。”无悌又挠头,“三把钥匙,你给南离天一把,我给阿若一把,你的化身还要一把吗?”

    “不必……我进圣迹,何须信物?”

    无悌耿直道:“这次圣迹不同。”

    魔主沉寂微笑,摆手让诗皎先下去。

    殿中只剩无悌与魔主。

    无悌郑重道:“这次先圣密藏,是人族最后一个转折点。留下密藏的圣人,就是当初铸造不周剑的圣人。只要拿下密藏,神剑就再也不出了世了,届时人族败势无可逆转。”

    侍剑人传承断绝,是从不周山开始的。

    自秦二分之后,不周神剑归山入鞘,不再认可任何人。

    当时,百家亚圣渐渐消亡,道统大乱,但是没有妖兽威胁。所以传承断绝后,不周神山也未重视。往后再过几代,便淡忘了侍剑人的传统。

    时间飞逝,就在不知不觉间,其他四座神山,也渐渐没了侍剑人。

    直到现在,大劫起,昆仑倾,人族匆匆忙忙重选侍剑人,猛然发现自己连怎么让神剑认可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幸好五神山均是人才辈出之地,先后有拂月、谢迢、初亭封禅登仙,龙王、沈祖力扛大旗,他们受先圣娲皇的一丝昭示,代任侍剑人,暂缓倾颓之势。

    无悌之所以采取守势,没有强攻,也是怕“乱世出圣人”。

    从古至今,人族都是生于忧患的,越是大难临前,越有惊才绝艳者涌现。
一百三十六、山雨欲来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