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三十七、寰隐真人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剑光从巨鸟口中进入,尾部穿出,横贯全身,将其内脏撕裂,残尸肢解,任其血肉洒落苍天。

    小枝从上往下看,发现妖鸟坠落的样子,和被妖鸟残杀的人坠落的样子,其实都差不多。

    ‘万物之生有别,但死是相同的。’她想道。

    她再度翻身坐在剑上,单脚踩着剑尖,反手握住剑柄。

    喇叭花在空中飘荡,小枝看着妖鸟们行进的队列,明白自己已经取代它们,成为了新的猎食者。

    “离式,摄政!”

    小枝向前抬手一挥,剑光飞逝,直接扑向下一只妖鸟。这次她坐在剑上,双手合十,张开时牵拉出细密藤蔓,这些藤蔓将被剑气撕裂的鸟身缝合,使它保持住原样。

    小枝乘剑进入妖鸟口中。

    待鸟嘴闭合,藤蔓收紧,她就控制妖鸟挥动翅膀,有模有样地跟上了鸟群大部队。

    鸟群分散,虽然骚乱了一阵,但最终没能发现异常。

    最大的三只铁翅金雕频频回头嘶叫,似乎想确认后方情况,但其他妖鸟的回应并无异常。

    于是鸟群继续往高空中飞。

    小枝以枯木诀真气牵拉藤蔓,支撑巨鸟的身体,越到高处就越吃不消。

    陆长光从芥子囊里出来,跟她一起坐在鸟嘴中:“这才两千米不到,离鉴真殿都还远着呢,更别提先圣密藏。况且高空之中会有罡风雷云,你不可能通得过。”

    小枝翻了翻戒子囊,很后悔没炼个能飞的妖兽。

    她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:“我通不过,难道妖鸟就能吗?”

    这些妖鸟对于凡人来说很强大,但对于修道者来说,也就是筑基到金丹之间的水平。

    它们怎么飞跃罡风和天雷?

    陆长光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小枝努力坚持,又往上飞了两千米。

    就在她快要撑不住的时候,领头的三只巨鸟背上冒出点点白光,将后方鸟群拢住。

    巨鸟背上是坐着其他妖兽的,但鸟群队伍极长,小枝也看不清。

    这白光形成尖锥状,如同盾牌一般,将后方的“大”字形鸟群保护住。小枝只觉得浑身一轻,连操控藤蔓都不怎么费力了。

    在白光笼罩下继续往上飞,寒意侵蚀,空气越来越稀薄。

    “马上要经过罡风带了。”陆长光担忧道,“鉴真殿在罡风带之上,天雷带之下,天雷有九层,也不知这些妖鸟要去到哪一层。”

    小枝点点头。

    陆长光见小枝无动于衷,便解释道:“我的意思是,你不能只想着怎么上去。万一妖兽在上面全军覆没了,你一个人怎么穿过罡风天雷下来?”

    “下不来就不下来了。”小枝漫不经心道。

    陆长光一怔,完全没料到小枝会这么说。

    “吃下不老药,飞上遥不可及的地方。”小枝想了想,突然笑道,“真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陆长光暗自叹息,真搞不懂小孩子的想法,这能有什么意思?

    罡风带凭眼睛看不见,但跨入其中时,小枝能清晰地感觉到皮肤上传来被撕裂的剧痛。

    细小的风无处不在,一呼一吸,一动一静,所过之处寸草不生,无人可挡。
一百三十七、寰隐真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