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四十一、弱者求生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小枝在细雨中奔走。

    祭坛位于山峦之上,顶峰平坦,视野开阔,从下方可以看见它天圆地方的轮廓。祭坛形状与造字台很像,石质坚硬浑然,气息质朴沉厚。

    祭坛上没有任何可供辨认的纹路,就连陆长光都找不到下手的地方。

    小枝围着祭坛转圈,思索道:“祭坛总归是有个用处的,既然看不出,那就用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用?”陆长光问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小枝大大方方地朝祭坛跪了下来,“先磕个头再说,要是不理我,就把它拆了。”

    小枝管这个叫“先礼后兵式朝圣”。

    她俯身下跪,薄薄的衣袍展开在地,边缘被雨水浸出黑色,以额触地的一瞬间,祭坛亮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这都行?”陆长光瞠目结舌,“还有没有天理圣德!”

    祭坛上,粗糙灰黑的石质表面渐渐泛起光,光色越来越剔透,最后竟然变得像玉石一般。

    小枝撑起身子,扒在祭坛边缘往里看去。

    玉石中透出云雾之色,雾里一片模糊,好像是天空城下的人世之景。

    景象随她的视线移动而变幻,她往右边看,就看见了东海龙宫尖顶;往左看,就看见了昆仑雪山山脊。稍微凝神,认真往下看,视线便穿过了重重云蔼,进入人世穿梭。熙熙攘攘间,每一个人的发丝、面上细褶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举头三尺有神明,小枝现在信了。

    “观世祭坛……”陆长光震惊地说。

    有些圣迹中,存放着用于观照人世的祭坛或者圣器,这些圣迹大多属于“圣王”。

    “圣王”,圣人中的王者。

    他们都曾以“帝王领袖”的身份,为人族做出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。

    三皇五帝就是上古最出色的“圣王”。

    这样一来,圣城主人的身份范围就缩小了一大圈。

    陆长光正苦思冥想时,祭坛边缘忽然依次亮起五色光芒。这五色光芒分别与五行对应,排列整齐有序,玄妙精深。

    小枝随手拍了下离自己最近的蓝色,玉台上变得水光潋滟,一会儿是东海碧波,一会儿又是方诸巨浪。

    小枝心念一动,水景停留在黑石岛上。

    她离开黑石岛这么久,也不知道望屿还守不守得住。

    浪花拍上岸,妖鸟群被解子真剿灭后,岛屿上的压力小了不少。望屿本以为可以轻松撑过去,却不料水下的蛇都开始往岸上爬。

    岛屿边缘,已经被密密麻麻的黑色妖蛇覆盖,它们彼此缠绕,缓慢地接近岛中央。

    望屿仍在平坦的巨石上抚琴。

    额上汗水滴落下来,他微微昂首,不敢沾了琴弦。他并不是勇敢善战的人,此刻更是丝毫不敢看外围的蛇群。

    他只敢看琴。

    琴为梧桐木制,琴徽暖玉,凤池龙沼,音色沉稳。

    “再一曲破阵子……”望屿额上汗水滑下,微露苦笑,“希望能撑到折枝姑娘回来。”

    琴音如刀剑齐鸣,一声声紧扣心弦。

    音浪泛开,黑蛇微滞,行动愈发缓慢。

    “我可不想死啊。”望屿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他在妙仙洲卖笑偷生,在蜀山委曲求全,不过就是为了“活着”。如果死在这样一个小岛上,任何能够甘心?

    不甘心啊!

    望屿猛然睁眼,运指如飞,抹挑复滑,撩人音色全部变作铮铮杀气。

    他想活着。

    祭坛边缘的五行光色一闪一变,又一次错位,小枝连忙将它按住,正好是按住红色火行亮光上。

一百四十一、弱者求生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