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五十八、倾国倾城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。

    几个月内,小枝昼夜不息地练习景光阴阳诀。虽然未能得忘姑神髓,但是隔着一重幻境,应该也难分辨得出。

    这些天,五神山一直在准备封禅之事。

    蜀山八十一道,蓬莱千岛,不周九府,方诸六阙,及神山下辖的成千上万个附庸门派,所有能够调动的资源,都已经调动起来。

    无数贡品和牲礼一齐涌向神山,很多修道者一辈子都见不到的奇珍异宝,在短短几月间就堆成了高山瀚海。

    蜀山开万仙大阵,召请历代封仙封神者观礼;蓬莱百日龙吟,引万千异兽俯首朝奉;不周天柱战场,古神虚影现,女娲像彻夜长明;方诸海中万国朝圣,献上海底珍奇无数。

    就连已经失陷的昆仑,都沿着山脉点燃了烽火。

    长明不灭的火光沿着皑皑白雪排列,像一柄柄扎进妖族占领区的利刃。它与其他四座神山遥相呼应,告天下曰昆仑未曾缺席。

    准备期间,初亭仙尊再度上问圣心。

    “满目疮痍,哀鸿遍野。妖魔暗中窥伺,圣敌虎视眈眈。而今人族盛不如初,该当何如?”

    先圣们的回答言简意赅。

    “盛世而已,再许你一个便是。”

    万古平静被打破,如今人族繁荣不再,无需悼念,无需伤怀。

    尸山血海,看我等再杀出一个盛世来。

    圣诏一下,举世沸腾,人族士气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。五神山更是随时保持着熊熊战意,誓要为人族开辟新盛世。

    在这一片喧闹之下,小枝仍在安静练剑。

    她暂居不周,不与人交流,只在剑诀中邂逅春夏秋冬、风霜雨雪。封闭的状态让她修为进步神速,在剑诀尚未纯熟时,真气就已经逼近金丹期门槛。

    她没有急着突破,而是耐心锤炼剑诀,把一招一式都消化为自己的东西。

    她知道紫微离合诀很强,景光阴阳诀也很强,但最终是她自己的实力决定了剑诀的力量。

    所以,她也要很强。

    她的进步,天阴君都看在眼里。

    最开始殷翎儿与她对练,都会有意压低修为,但是后来已经不敢了。

    小枝寡言多思,擅长战术,景光阴阳诀灵活多变的招式非常适合她,殷翎儿经常被她打得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这还只是一室之内的演练。

    如果把她放出去,感天地四时变化,剑诀会更加巧妙诡诈,难以应付。

    天阴君修道多年,也见过许多年纪轻轻就筑基的孩子,他始终能感觉到小枝身上与众不同的“天赋”。

    不是天生圣体,修行一日千里的天赋;也不是悟性绝佳,心境超凡脱俗的天赋。

    而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,征伐者的天赋。

    她知道怎么“战斗”。

    人族安定太久,像这样的天赋者是极为少见的。

    “前辈?”

    眼前小枝又叫了一声,天阴君回过神来,淡淡地应道:“何事?”

    “我想出去走走。”小枝轻声道。

    天阴君知道小枝不敢妄为,但还是有一丝犹豫。

    小枝见他不答话,立即道:“不行就算了。”

    天阴君看着她叹气。

    天赋奇才,囿于一室,确实让人惋惜。

    他松口道:“你去问虞屏锦吧。”

    小枝用玉令联系虞屏锦,她很快就来了,但是看起来不是很高兴。
一百五十八、倾国倾城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