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六十四、重返蜀山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蜀山。

    幻境结束时,观礼者们都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按理说,突破幻境应该有尘埃落定的一击。他们看了这么久磨剑,到最后怎么也该有个大转折了,结果啥也没有,幻境默默消失了。

    欺骗感情!

    幸好其他几位帝座的战斗都很精彩,进献这么多东西来观礼也不算太亏。

    小枝在洞府内入定,消化这次先古幻境所得。

    几天后,有人将她放出来,送回蜀山。

    祭典结束后,蜀山依然很热闹,很多观礼者留下论道,交朋结友,蜀山也没有赶人。

    沙瀑道整天人来人往,喧闹嘈杂,灵气混沌,这让小枝呆着很不舒服。她勉强住了几天,就想下山去找点别的事做。

    不过在此之前,她就被一道诏令叫去了竹楼。

    拂月公子从未用这种方式找过她,所以她觉得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到竹楼时,昭华公主也在。

    昭华知道她会来,所以特地换上了一袭锦绣华服,想要炫耀一下。她容貌高贵寒冷,配上华贵繁复的衣服,整个人看起来清绝如雪,艳丽如花,灼灼生辉,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
    “谢师姐。”昭华恭谨谦虚地给小枝行礼。

    小枝用力点头:“嗯嗯,衣服真好看。”

    昭华感觉这个程度的奉承还没有达到预期,于是矜持道:“只是宫中俗物而已,比不得仙家的羽衣霓裳。”

    小枝想了想:“好像是哦。”

    这也不是她想要的反应啊!!

    昭华努力挤出笑容时,小枝四下张望,没有看见传令自己的人:“公子呢?”

    “在顶上呢,连日祭典太累了,这几日都在休息。”

    只是在偷懒吧……

    小枝看了一眼花花草草和抬爪子挠痒的白鸾,决定先把它们打理一下。

    昭华围在她身边转,时不时搭几句话。

    “拂月公子真是严格,整天敦促我练习剑诀。我刚入门,可受不了这般折腾。”昭华表面上是抱怨,实际上是炫耀师尊对她的重视。

    小枝把白鸾的翅膀抬起来,毛刷刷下来一些小绒毛:“公子还好吧,会做点心,会缝衣裳。还是谢迢仙尊比较严。”

    会、会做点心给她吃吗?会做衣服给她穿吗??

    昭华撑起笑脸:“紫微离合诀实在是太难领悟了,我到现在也只会五六式,不知师姐有没有什么经验传授?”

    她知道小枝只会三式,就想看看她怎么好意思面对一个这样天赋出众的师妹。

    “我不会啊,我只会三式。”小枝换了只白鸾,抬起刷子,“紫薇离合诀你已经学得够快了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打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昭华胸口剧烈起伏,脸都快笑僵了。

    她决定稍微退缩,服一服软:“九章算经我已经抄完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九章算经?”

    “就是……”昭华咬牙道,“上次输给师姐的时候,你让我抄的。”

    “哦,就是你在不周山三百来人面前跪下那次吧?不说我都忘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想起来了,你同时点三炷香,然后说要在……”

    “师姐,你还是先去见师尊吧。”

    小枝把土松了松,给白鸾喂了把鸟粮,然后御剑飞上顶层。

一百六十四、重返蜀山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