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六十七、海国使臣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小枝尽职尽责地保护着奉明帝。

    可是奉明帝这边还没出事,昭华公主就先出事了。

    那天入夜,公主想要沐浴休息,刚一坐进浴池里,梁上就翻下来一个黑衣蒙面的男子。

    她已经踏入道途,不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少女,于是不慌不乱,果断地抬手甩出一道剑诀。

    不料,那名男子竟然也是修道者,而且修为比她要高不少。

    她立马慌了神,披了衣服就开始逃跑。幸好附近有却邪使驻守,察觉到剑气波动之后,立即赶了过来,将这名男子擒住。

    奉明帝听闻昭华遇袭,匆匆赶往查看,小枝当然也跟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折枝姑娘!!”这个采花贼扑过去想抱小枝大腿,“你帮我说说话,我真不是冲着公主来的!你相信我!”

    公主浴池旁边,挤了十几个却邪使,十几个禁宫侍卫。一时间,几十道视线都落在了小枝身上。

    小枝则看着这个采花贼。

    他穿一袭黑色夜行衣,人得风流倜傥,身材也高大修长,是采花贼里质量比较好的那种。

    他就是季游鸾,和小枝在南疆有过交集。

    小枝被这么多人注视着,冷静道:“你是谁?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    “你不记得了吗?我们在……”

    “别套近乎,我不认识你。”小枝道,“你从实招来,为何袭击公主?”

    “我冤枉啊!”季游鸾发现小枝不近人情,赶紧给奉明帝磕了个头,“我真不是冲着公主来的!圣王明鉴!”

    奉明帝点点头:“你起来,出去说。”

    奉明帝居然信了,小枝觉得非常惊讶。她知道季游鸾不是冲着公主来的,因为季游鸾擅长用药,没有第一时间给公主洒毒,说明公主不是他的目标。

    但奉明帝是怎么知道的?

    难道圣王真的能明是非,辨真假?

    想到这儿,小枝看向奉明帝的眼神多了几分谨慎。

    等回到景阳宫,殿中只剩奉明帝、小枝、季游鸾三人,季游鸾才一五一十地把事情说清楚。

    前两日,他在洛城喝酒赏花,对花船上的某位姑娘一见钟情,于是上前表达爱慕。对方也欣然接受了,一夜**过后,这位姑娘翩然离去。

    季游鸾伤心不舍,就暗中跟踪她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跟踪是不好,但至少得让我问个名字,是吧?”

    季游鸾又道:“结果没想到,这一跟就跟进了禁宫。而且,我眼看着她进了公主寝殿,然后就消失了!圣王陛下,我若有半句虚词,定遭天打雷劈!”

    “你确定是女人吗?”小枝问,上回季游鸾把怜雀错认成女子了。

    季游鸾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们睡过啊!怎么可能不是女人?”

    季游鸾分析说,那名女子不是宫中人,但是对禁宫十分熟悉,应该下过一番功夫了解。而且她知道季游鸾在跟踪,所以才将他引至公主寝殿,让他被擒,丢失她的踪迹。

    小枝心道,那恭喜了,你可能睡了个圣人。

    她对奉明帝道:“陛下,这些天您若是没有别的事情,就请却邪使布阵保护吧,我觉得隐圣已经来了。”

    奉明帝沉思:“不行,最近有海国来使,我必须得见。”

    “海国?”小枝微怔。
一百六十七、海国使臣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