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六十八、鲛人织绡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那名女子脐下的线很淡,可见屠龙者技艺高超。

    小枝和季游鸾两个人嘀嘀咕咕的时候,海国使臣已经在殿中跪下了。乐声忽起,歌伶与乐师纷纷靠近殿前阶下,礼乐庄严,十分隆重。

    司礼侍臣开始传酒,席上有一些很微小的议论,瞒不过小枝的耳朵。

    她听见有人说,鱼缸里那个被斩去尾巴的,是海国公主五月衣。

    这次海国想把她献给奉明帝当妃子。

    她不知何时已经醒了,眼睛蔚蓝,没有一丝杂色,像世上最珍贵的宝石。

    她面容纯真高洁,即便身体暴露在这么多人的视线之内,也没有半点遮掩忸怩,有人看她,她便用慈爱的目光看回去,还报之一笑,笑容比装她的水晶还更剔透。

    季游鸾痛心道:“怎么这种好事就轮不上我?”

    小枝也有些惋惜,这水晶般的美人,本能遨游四海,现在却要囿于深宫。

    敬酒中,有海国使臣提了纳妃一事。

    奉明帝沉沉一笑,举杯道:“我看她与昭华年岁差不多,不如就封为郡主吧。”

    季游鸾目瞪口呆:“海国人长得慢,谁知道这女子几百岁了?奉明帝怎么还认她当义女?”

    郡主、妃子都一样,反正海国只是想把公主献出去。

    使臣跪地拜谢,叽里呱啦地讲了一堆吹捧的话,与外面喜庆的乐声相合,唱出一副歌舞升平的样子。

    小枝听得快睡着了,隐圣还是没有动静。

    “会不会没来?”她问季游鸾。

    “我反正没看见。”

    小枝也不敢信他,决定自己去殿外看看。她正要走下台阶,这时候外面忽然传来一阵高歌。

    “珠馆冯夷灵鲛潜,钩刀一一牵柔弦。机动龙梭跃云天,凝冰淬雪笑越缣。”

    唱得没什么技巧,但音色清透嘹亮,极具穿透力,听得人心尖微颤,只想一睹歌者真容。

    “就是这个!”季游鸾猛地拍了一把小枝,“我是追着这女人进来的!”

    小枝想也没想,直接拔剑挡在奉明帝座前。

    歌者没有进殿,而是在殿外笑道:“堂堂圣王,躲在一个小姑娘背后,算什么本事!”

    不知何时,舞乐声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殿上所有人都呼呼大睡,酒香扑鼻而来,应该是被下了什么药。

    小枝急忙回头看奉明帝,他周身散发出淡淡金光,面色沉凝,一句话也不说。

    “你下毒又算什么本事?”她对殿外喊道。

    “狗皇帝又不怕毒药。”轻盈如猫的步履踏入殿内,“我是怕他死得难看,不忍心叫其他人见了去。”

    入殿的竟是一名少女。

    她与昭华差不多年纪,穿一身简朴的灰黑色布衫,皮肤微黑,头发刚刚过耳,身材高瘦。她背上背着一把琴,腰间系着一支玉萧,看起来跟她这副打扮完全不符。

    小枝紧张道:“陛下,您先退后……”

    她回头一看奉明帝,发现奉明帝站了起来,大步走到阶下,寒声道:“《织绡》?”

    小枝大惊:“你认识她?”

    “《织绡》是首诗,不是名字……”季游鸾道。

一百六十八、鲛人织绡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