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七十、聂氏姐弟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海国公主身上有股淡淡的腥味。

    并不难闻,只是让人无法区分血腥味与海腥味。

    奉明帝被她带到了一间布满尘埃的房里,窗被木板钉死,门虚掩着,烟雾弥漫。

    雾中,他仿佛看见了那个男人倒地的样子。

    那时候他才多大……十四?十五?

    奉明帝记不太清了。

    他第一次杀人,比这要早得多。

    诗圣是他杀死的人中,比较特殊的存在。

    他毕竟是当时世上唯一的次圣。

    “你好。”五月衣在他面前摆了摆手,“你好。”

    她的微笑很平和,眼里是广袤的蔚蓝色,一点也感觉不到勒住他脖子时的冷硬杀机。

    奉明帝渐渐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他看见雾里匍匐着许多黑袍人,他们正朝着一个琉璃净瓶跪拜。净瓶旁边还摆着一小块布,布里半遮半掩地包着几根骨头。骨头上沾了血丝,有种又新又旧的感觉,看起来很奇怪。

    “这是哪里……”奉明帝说话有些提不起气。他已经成圣王气象,不该被世间任何事情所制,但是为什么……

    “你好?”五月衣的脸贴得很近,奉明帝有些厌恶地后退。

    有黑袍人为她披上衣衫,她用鲛绡拖着奉明帝向前,脚下忽然一个趔趄。奉明帝被她不慎推了出去,跌在那几根遗骨面前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五月衣牵着鲛绡,以诡异的姿势弯腰低头,长长的海藻似的头发垂落在地上。她那双眼睛,从来没有眨过,就像水里的鱼似的。

    奉明帝撑起身子,离那几根骨头远点,他回头怒道:“这到底是哪里!白马台,还是幻境?”

    “你好?”五月衣看着他,包容又和蔼地微笑。

    奉明帝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这只鲛人听不懂人话,也不会说人话。

    血从天上洒下来,浇灌了洛城的冬花。

    被喇叭花刺中,感觉不算太差,小枝可以把它看做一次深入的拥抱。

    但是拔剑出来就没那么好受了。

    剑刃要撕裂冰封的伤口,沾着隐圣的血,经过她的身体。滚烫灼热的金色,和她经脉中流动的黑色,完全混在一起。就像油锅里溅了滴水,经脉被沸腾的气息冲开,拓宽到前所未有的程度。

    小枝松开剑柄,喇叭花悬于半空,划破她喉咙的短剑被狠狠抽走了。

    她抬手捂住脖子,心蠹以最快速度愈合伤口,但短剑是淬过毒的,不怎么管用。血呛进气管,她说不出话,呼吸极为痛苦。

    她转而撕开伤口,切断气管,让污血流出来。

    灵气通过周身皮肤毛孔进入,渗入皮肉,浸透全身经脉。洛城作为王都,汇聚天下灵气,补充起来很快。她渐渐缓过来,心蠹继续愈合伤口。

    隐圣抽身后撤,胸口有一点血色,但是被很快止住了。

    她面色微微苍白,发丝微湿地黏在脸侧。

    那些闻名天下的刺客,也并非总是一帆风顺的。

    豫让吞炭毁声,漆面毁容,马惊而杀赵襄子未遂;荆轲取樊於期头颅,藏剑于图,图穷匕见,侍医夏无且掷药箱阻之,杀秦王未遂。

    隐圣看着面前的女孩。

    她血溅衣襟,面无表情,提剑如修罗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这样?”隐圣松开手,心口的血已经止住了,“奉明帝对你又无恩情,你不必以死相报。”

    小枝一点点抬起剑:“我有命在身,不能失败。”

    薄刃分割她的面容,一线寒意,从头到脚贯穿。

一百七十、聂氏姐弟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