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八十三、长恨无剑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从始至终,没有什么幻境。

    这里就是昆仑。

    小枝去过昆仑,还押送过燧明种火,知道人族点燃烽火的位置。

    与其说阎狱道长老用种火划的圈,在这里扩大了范围,倒不如说,他们是照着原本的烽火位置,在阎狱道划了个圈。

    两个种火圈位置基本吻合,很容易给人地点没有发生变化,他们还在阎狱道的错觉。

    但是想想那种过传送阵的感觉、周围景观的残破细节,小枝总觉得这里就是昆仑。

    “你快点把探宝弩做出来,很急很重要!”小枝催陆长光,“我要看看这里是不是昆仑!”

    陆长光摆弄了一下探宝罗盘:“位置没动过,别乱想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?”小枝摸了把地上的雪,贴在脸上,非常真实。

    外面血肉横飞,妖兽无法突破种火圈。候选者在圈内相互配合,将它们悉数杀尽。

    幻境中的妖兽好像比真的要弱一些,候选者杀掉第一批之后,立刻开始跃跃欲试。他们走出种火圈,往外拉扯,试图反攻妖兽。

    根据小枝观察,候选者中也没有出现自相残杀的现象。毕竟杀了别的队友,又不会增加功勋,反倒容易耽误自己攒功勋的进度。

    小枝又在阵中苟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最优秀的那批候选者,已经走出种火圈,有条不紊地按照阵型进攻。

    她的队友也在其中。

    阵师将兽群分散,再逐个击破;符师手段多变,大部分妖兽都奈何不了他;尹飞虹更是一马当先,双手化作白骨巨掌,徒手撕裂妖兽;医修跟在他们后面,不给妖兽留一点空隙。

    妖兽好像没有穷尽,源源不断地从地下涌出来。候选者们一想到这是活生生的功勋,顿时没了疲惫畏惧,来多少杀多少。

    归藏城圣人的降恩,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。

    原本以金丹、筑基为主的人族修者,现在大多是金丹、元婴了。

    这一大阶的迈进,让普通妖兽丧失了实力优势。它们和人差不多强,虽然凶猛,却不及人的狡诈。

    而且人族的发挥也非常好。

    他们知道眼前是幻境,所以都把妖兽当作功勋看待,丝毫不惧。

    小枝还是觉得不对。

    她从阵中走出,逼近火种圈边缘。

    在脚步踏出的那一刻,抱着探宝罗盘的陆长光尖声道:“变了变了!位置变了!这里是昆仑!”

    小枝突然发现,其实她经历过这种空间置换的阵法。

    当初她在不周山,经历蜀山的先古幻境,和其他几位帝座一起封禅。在场成千上万人,都没有看出其中的破绽。

    如果那次还只是尝试,那么今日将无数候选者移到昆仑,就是相当纯熟的突袭了。

    “快提醒其他人!”陆长光惊慌道。

    “不行。”小枝凝重道。

    古时候有个典故:将军出猎,见草中石,以为是老虎,惊慌之下用箭将其射穿。前去查看,发现不过是石头,于是又拉弓搭箭射之,终不能复入石矣。

    将军因为性命危机,爆发潜力,射穿石头,发现真相之后却不能再做到同样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眼前的幻境,利用了完全相反的心理。

    如果提醒候选者这里是真正的昆仑,他们反而战胜不了妖兽。

    谢迢肯定知道真实情况,这会儿没准正在幻境外观察呢。

    “必须得说啊,不然他们不知道有多危险!全军覆没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真的不行。”

一百八十三、长恨无剑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