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八十五、帝座候选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“燧明鸟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  “快点收缩种火圈,准备将候选者撤走。”

    “昆仑守军准备好了吗?妖兽一旦反扑,立即进行压制!”

    此时,阎狱道比昆仑战场还更忙碌。

    无数阵法遁光闪烁,平日里那些见不着人影的长老,都走出了洞府。他们一面控制种火,阻拦妖兽,一面与昆仑守军联络,准备配合反攻。

    四道人影站在阵外,静静观察这一切。

    他们正是刚刚完成封禅的五帝座。

    接下来,人族经常会利用这种幻阵进行突袭。所以谢迢让五帝座在旁观摩,熟悉战局,方便以后指挥。

    “变阵变阵,东南方速开生门!”

    “生门已开!马上准备闭阵!”

    “西方种火填补完毕!”

    “阵开!”

    候选者眼中长明不灭的种火,其实没有那么坚韧,它主要靠阎狱道大阵补充。而那个让人类自由出入,又将妖兽阻之在外的种火圈,也完全是由长老们一手控制的。

    “这个阵叫什么名字?”符荼老道当了一辈子散修,从来没见过这种先进玩意儿。

    “叫偷天换日阵。”殃国翁摸了摸胡子。

    “这是阎狱道所创的新阵法,它让蜀山和昆仑两个种火圈,空间交错重叠,只要不出圈,就能随时撤走。圈中修道者犹如渡幻境一般,感受不到位置、氛围的变化,杀妖如砍菜切瓜……”

    符荼老道懂了大阵原理,嘲道:“所以也叫自欺欺人阵?”

    天阴君突然想到什么:“之前小枝代封禅用的就是此阵?”

    “对。”殃国翁点点头,“那时候还没完善,最近已经可以大规模使用了……这次试用结束,阎狱道会想办法把它改简单点。”

    “简单点?”宋机也忍不住好奇。

    “现在不是很难控制吗?”殃国翁指了指忙碌的长老们,声音沙哑,却按捺不住兴奋,“以后可将大阵化作沙盘、棋盘,点兵如子,弹指间翻云覆雨、逆乱红尘!”

    “这么厉害……”

    修道者受先圣昭示,不光获得了实力的提升,还得到了一些难以察觉的灵光。

    新的进攻手段,正在被挖掘出来。

    “对了,第五位帝座……”宋机话刚说到一半,其他所有人都静了下去,“你们举荐了谁啊?”

    大家面面相觑,等着别人先说。

    虽有小枝代封禅,但第五位帝座还是必须得选。

    选拔秘密进行,由已封禅的帝座举荐,再经阎狱道审核,最后交侍剑人定夺。

    宋机见他们都不说,就自己先说了:“我挑了个弟子举荐上去。”

    天阴君道:“我选了一位剑修旧友。”

    符荼老道嘿嘿一笑,说:“我也举荐了一个老朋友,蜀山太无聊了,得找个人来陪我才行。你呢,老头?”

    殃国翁摇了摇头:“随便选的。”

    “谁啊?”符荼老道见他遮遮掩掩,更加忍不住好奇,“这有什么好瞒的,反正最后大家都会知道!快说快说!”

    殃国翁还是不说。

    最后他挡不住符荼老道逼问,只得道:“不是我选的,是阎狱道让我选的!他们估计想往五帝座里安排一个……监督者。”

    监督者?

    几名帝座都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“是那个吧……”天阴君对蜀山比较了解,所以很快意识到是谁,“专门给阎狱道处理内部问题的却邪使。”

    蜀山内部魔种不断,为安定人心,道中不会公开处理。一般都是确定嫌疑后,派人进行暗杀,然后处理成比较自然的消失或者死亡。
一百八十五、帝座候选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