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百九十、定无之观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杜忘川以为小枝是心血来潮把他召来的,却没想到她已经准备周全。蜀山把她看得很严,她哪里来的时间做这些?

    其实,小枝只是在执行任务之余,尽一切努力为自己争取了机会。

    她离开安全点,跟陆长光商量道:“先结丹还是先进城?”

    “先结丹!结丹再进城更有把握。而且你要相信我的药,这次可以撑很久的!”

    于是小枝选择在雷劫带结丹,杜忘川为她护法。

    她盘膝坐在剑上,任周围雷云滚滚,自身岿然不动。

    一直被压抑在气穴之中的黑色细流汩汩流出,初如细水源流,后似怒涛江河。它绕经脉一圈,最后又奔流到海,回归气穴,不复躁动。

    “女子结丹,与男子修炼之法,大同小异。”陆长光在旁指点道。

    “仅有一点不同男子阳从下泄,女子阳从上升。你需将浊阴之气下沉,返纳真阳,使真气往来其间,神光充足。”

    陆长光先说到这儿。

    小枝深深呼吸,放开防备,引天雷入体。

    天雷属极阳,进入体内后自然上升,盘踞气穴。而她本身的阴浊之气则缓缓下沉,及至双腿。

    双腿上,天河欲晓的金光不受修炼所扰,但赤色妖气一受激就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小枝长尾缠剑,稳踞虚空。

    鳞片微微立起,随着她逼出浊气的推力,不停歙合。一些黑色杂质从鳞下流出,眨眼就被天雷销毁。

    小枝身上越来越轻盈,念头也越来越纯净。

    到最后,气海中只有纯粹的枯木诀真气,天雷与之盘绕在一起;下身为妖气、仙气阻塞的经脉也全部被打通,反将二者逼入枝末血肉中,淬炼了筋骨皮肉。

    小枝脑海中生出了一点明光,位于顶心,是金丹的雏形。它光芒闪亮,纯粹无垢,但始终有些分散,不能凝聚成形。

    “全身穴位都记得清吧?”陆长光见她点头,便道,“那接下来就按我说的运气。”

    小枝心下空清,百想皆无。

    没有外界的惊雷,没有身侧的杜忘川,没有什么归藏城,更没有什么祭剑。

    她只“看得见”这一缕明光,心中所想,也仅仅是这缕明光。

    “以眼观鼻,搭定雀桥。”

    小枝心念立动,那缕明光眨眼就从顶心落入口鼻。光芒横桥,搭在首、胸之间。

    “下玄膺,至重楼。”

    雀桥窄,光芒若迟疑不定,则惊险难渡。于是小枝什么也没想,干脆利落地将其推了下去,再睁眼看,它已经平稳落在重楼处。

    陆长光心中啧啧称赞,很多人容易卡在此处,但小枝果决利落,毫不拖泥带水,正合结丹真意。

    “归中极,入血海。”

    小枝盘尾剑上,身子笔直端坐,无一丝偏差。金光倏忽归于中极,然后平稳地落入气海。

    气海刚刚凝聚极阳,又围绕天雷生出气团,与金光一遇,便如剑坯淬火,眨眼成形。

    丹形已成,但结丹并未到此结束。

    陆长光知道,接下来的部分最为惊险,但他不敢再出声了。

    因为丹形成后,不可动念,念动则散。
一百九十、定无之观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