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零四、疏而不漏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整个计划被拼凑完整。

    小枝从奉明帝这里得知,燧皇陵急需修缮,然而俗世王朝财力、人力不足。

    于是,她瞄上修道者最多的地方文广坛。文广坛每天有无数修道者来往,每人砌一块砖,都能在三天内将燧皇陵修缮完毕。

    问题是,她是怎么说服修道者去搬砖的?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啊……”引路人忐忑不安,“她在商丘帮我中转,好像也没出什么问题。”

    谢迢暂时放下这件事,问道:“你跟她聊过别的事情吗?”

    “还聊过隐圣……”

    “其他事情呢?”

    引路人疑惑:“比如?”

    谢迢只能直接说了:“她有问你花欲晓的事情吗?”

    引路人面色骤变,四下张望,见没有却邪使在旁边,才跟谢迢传声道:“问过一两次,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
    谢迢知道,他什么都没说,不代表他什么都没告诉折枝。

    她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很可能已经有了答案,只是想看看对方的反应,从而判断答案的正误。

    “她不会有事吧?”引路人问道。

    那个“她”,是指的花欲晓。

    谢迢思考了很久。

    花欲晓是牵一发动全身的存在,所以必须慎重对待。

    “你先不要担心,我会暂缓帝座选拔。”谢迢道。

    这两件事似乎毫无关联。

    其实,帝座选拔任务已经定下,是暗杀魔主座下九天十秀。而蜀山能摸清九天十秀的身份,自然都是死间的功劳。

    如果花欲晓身份受疑,九天十秀又正好被暗杀,她很可能直接被魔主处死。

    所以帝座选拔必须缓下来。

    引路人看得出,谢折枝在很微妙的地方拦了谢迢一手,又在燧皇陵一事上推了一手。

    这种情况实在是太难判断她的立场了。

    谢迢偏向于相信她为人着想。

    因为帝座选拔是后来的决策,强行跟她多问的那两句话扯在一起,有点过于捕风捉影了。

    “仙尊,隐圣……”引路人试探着问道,“您还是把他们弄走吧,文广坛不能老是封着啊?”

    谢迢命人将隐圣带回蜀山,重新安排帝座选拔,然后特地前往阎狱道,旁观此次考核情况。

    人头塔颤抖着。

    碎骨从顶端掉下来,落在地上,滚动,开裂,眼缝里爬出蛆虫。

    小枝的定无观中,那两点红色起起伏伏,好像有人在剧烈呼吸。

    候选者们狂奔着朝人头塔杀去,塔下凿齿小妖沉默静立,也不应战。

    它们接连往地上叩首,额头与地面碰撞,发出咚咚咚的声音。

    这声音狠狠敲击在所有人的心脏上,犹如闷雷作响。白骨塔颤抖得更厉害了,越来越多的头骨从塔上落下去,塔下之物也渐渐露出了原貌。

    这是一只庞大到有些扭曲的妖兽。

    它全身上下,牙齿最长,犹如凿形,可以据此判断它也是凿齿。但是它比其他小妖要大太多了,就像蜂巢里的蜂后一般,胖得无法动弹,浑身都是肉褶,呼吸起来肥肉就像波浪般滚动起伏。

    它有半边身子陷入地下,那座人头塔就像它的漏斗,小凿齿们将人身上最好吃的部分滤给它。

    “这是个什么玩意儿!!”楚臣恶心得要命,暗自庆幸自己回得早。

    就在此时,大凿齿发出一声巨大的“呕”,然后张嘴就从牙下吐出了无数小凿齿。
二百零四、疏而不漏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