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零七、晦暗幽曲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除了诗皎之外,大部分被魔主入梦的人,都被蜀山严密监视着。如果小枝贸然与之接触,很可能会被发现。

    “诗皎暂时没有暴露,可以继续通过她了解魔主情况吧?”杜忘川看着观世祭坛道。

    小枝点点头,沉思道:“我现在回蜀山,你跟紧诗皎,有事寄鹤书给我。”

    盗取魔主道标,她还有备用选择伯瑜和殷翎儿。

    伯瑜比较好接近,如果在殃国翁那里见面,也不容易被人发现;殷翎儿对她没有戒心,但是人在方诸沈家,暂时没有机会接触。

    正好她有个理由拜访殃国翁,所以还是先找伯瑜吧。

    小枝想清楚之后,立即道别杜忘川,御剑返回蜀山。

    殃国翁洞府清冷僻静,门可罗雀。小枝敲了半天,有人把门打开一条缝,竟然不是殃国翁。

    那人着黑色劲装,身材高瘦,脸被面罩遮挡,只能看见眼睛。那双眼睛里没有光,沉寂冰冷,如深海般望不见底。

    “荆夜师兄……”小枝突遇故人,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荆夜变化很大,修为升到了元婴期,气质也更为深沉内敛,乍一看有些陌生。

    小枝回过神,说明来意:“打扰了,我想找殃国翁前辈……”

    荆夜打开门,侧身让她入内,将她带到一扇黑色铁门面前。

    禁宫一战后,小枝再也没有跟荆夜说过话。她觉得荆夜可能是恼她盗法进入禁宫,也可能是忘了她这么个人。

    不过这些都关系不大,眼下道标最重要。

    铁门打开。

    殃国翁让小枝进来,然后对荆夜道:“你等一下,我给她看看伤再与你详谈。”

    荆夜就在外面等候。

    铁门内,四处都竖着刑具,中央还有八张铁床,每一张上面都放着呗剖开的妖兽尸体。房间更深处还有不少水池、牢笼,都被禁制锁死,看不清情况。

    “谢迢仙尊跟我说过了。”殃国翁眼睛浑浊,“你伤在哪儿?”

    小枝背过身去,指尖从肩胛骨划到腰部,然后把衣摆拉起来一点。

    殃国翁看见是剑伤,便取出一枚油乎乎的铜钱,对着她背上一照,铜钱上瞬间出现几道剑痕,紧接着就碎裂了。

    “哎哟!”他心疼极了,连忙捡起铜钱,“谁这么缺德呢!”

    小枝回头看了看,殃国翁以为她担心,便说:“没事,我给你施针,顶多十日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治了。”小枝说,“治好了他还会再写的。”

    殃国翁愣了愣。

    谢迢安置他一定要治好,但谢折枝说话怎么这么奇怪?“他”是谁?什么叫“还会再写”?

    殃国翁心有疑虑,但没有问。

    谢迢吩咐他做的大部分事情,他都不问。也正是因为这样,他才能当上蜀山五帝座。

    “那内伤总归要治,我给你施针……”

    “前辈能直接把针法教给我吗?”小枝说,“免得以后总是麻烦你。”

    ‘她怎么总觉得以后还要受同样的伤?’殃国翁心里暗道,‘这恐怕不是在外除妖时受的伤,而是在蜀山受的……’

    这么一想,他更不敢多问。

二百零七、晦暗幽曲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