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零八、梦中捕蝶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那个人和谢折枝,师徒之间能有什么深仇大恨?又是剑伤又是内伤……一次失手还好说,经常这样就有问题了。

    难道是在竹楼里闷久了,以体罚徒弟为乐?可昭华公主整天活蹦乱跳,不也没事吗……

    殃国翁想不明白。

    等过几天,伯瑜到了,殃国翁便拿他教小枝施针。

    狭窄静室内。

    “你和伯瑜症结近似,他是魔种入体,你是剑气侵蚀。”

    殃国翁把伯瑜上衣掀开,将他展平身子,摆在床上,这孩子一脸屈辱:“干什么!什么情况!?怎么她还在旁边看着??”

    殃国翁不为所动,继续对小枝道:“他魔念深种,伤及识海、气穴,比你还更严重些。你伤在表皮,所以只要施针十日就能恢复。”

    “我伤在背上,自己能施针吗?”小枝纳闷。

    “当然能。这是以真气运针,谁让你用手扎了?”殃国翁轻嘲,抬手就是一针,直接扎在伯瑜脊柱之上,“看清楚位置和手法,认真记下。”

    伯瑜像条死鱼似的瘫在了床上。

    小枝记忆力很强,施针位置都能记下,但针灸术最终还得练手感。毕竟扎针时机、力道、真气的把控,都需要大量经验积累。

    “你先拿人形妖兽练练手,等你练到扎不死妖兽之后,就开始拿伯瑜练。”

    伯瑜怨愤地看了小枝一眼,小枝坚定地说:“等我学成,你就可以来找我扎针了。”

    伯瑜虚弱道:“我怕是活不到那时候,就被你扎死了……”

    小枝不服,学了几天,练了几天,扎死无数只妖兽。

    殃国翁评价道:“你再学我一手毒针术,就可以纵横昆仑战场了。”

    人的天赋,各有不同。

    小枝很擅长剑术,但是特别不擅长医术。幸好蠹术以侵蚀为治愈,不然平时她连处理自己伤势都有问题。

    现在她学个施针,废了无数只用来研究的妖兽,最后只能拿尸兽进行练习。

    “我不信我连尸兽都能扎死。”小枝信誓旦旦地说,“这次一定学成了。”

    然后殃国翁不得不处理了一批死尸兽。

    小枝:“小失误,我再试一次。”

    殃国翁又处理了一批死尸兽。

    小枝:“我知道错在哪儿了,这次保证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殃国翁又又处理了一批妖兽。

    小枝:“有志者事竟成,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
    殃国翁又又又处理了一批妖兽。

    伯瑜心惊胆战:“求你快点放弃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来给你施针吧。”殃国翁痛苦地说,“你以后想找我多少次都行,我随时恭候,别让我再教你这个了。”

    小枝不得不放弃。

    她和伯瑜分开,殃国翁在她背上施针的时候,终于看清了剑伤全貌。

    十六个字,潦草仓促,语意晦涩不明。

    反正并不是什么很好的意思……

    殃国翁想到一些可能性,落针的手都在打颤。

    一针接一针下去,小姑娘一声不吭地忍着,好像一点也不痛似的。剑光划在她身上的时候,也是这样一声不吭吗?

    殃国翁又想到她的内伤。

    运功过度。
二百零八、梦中捕蝶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