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一十八、断根危机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(待修)

    魔雾层层排开,浪口风尖,寒芒若现。

    小枝乘剑下坠,正好与黑麒麟袭来的方向相反。剑芒化作一道光,这道光又凝成一条线,越飞越是难辨,有形却胜无形。

    魔雾涛涛,如潮如海,剑光分海而过,小枝放开了握着剑柄的手。

    喇叭花依旧寒芒刺骨,飞行之时没有一丝颠簸。小枝坐在剑上,仿佛本来就与之一体,根本无需控制平衡。

    闪电般的剑光,疾驰着袭向黑麒麟。

    狭路相逢,剑光利刃,滔天魔雾,谁也不肯相让。

    “鹤主!”杜忘川瞳孔微缩。

    那道急坠的影子,长发扬起,眼中是阴暗又狂热的战意。剑光与人影完全一体,坠落时毫无惧怕,足尖点过剑刃,手朝着大地张开。

    “来吧。”

    她口型如此。

    没有招式,只是出剑罢了。

    出剑,而且,一往无前。

    面前的小枝,与他记忆里那位剜目断腿的城主重合起来。

    她沉坠归藏城,与四海八荒同归寂灭时,也是这样狂热又阴暗地看着锦绣人间。

    没有说憎恨的话,也没有说威慑的话。

    她只说,“来吧”。

    然后,一往无前,万劫不复。

    小枝看着浩荡魔雾,目光灼灼。她自然没有哪一处比得上麒麟异兽除了御剑时的破灭之势。

    疾风过耳,她体内的黑色真气疯狂沸腾,经脉被撑到极致。金丹上流转的雷光与木灵都被震开,丹中隐隐流转黑色,将外表的金色真阳盖了下去。

    毁灭性的黑色。

    要么毁掉敌手,要么毁掉自己。亦或是两者一起,那也不足惜。

    她要赢。

    她一定要赢。

    针尖似的剑芒与大雾相触,一瞬间,周围的风与时间都陷入静止。杜忘川看见自己被风吹起的面纱,迟迟没有落下。

    然后,不知过去多久,浪涛骤起!

    是的,浪涛。

    不是魔气所化的雾海气浪,而是真正的浪涛。浩瀚的水灵之气溢出,转瞬充溢了整个巢窟。

    黑麒麟虽凭其修为撞开了小枝,但小枝也以其剑势破开了雾。

    狭路相逢,胜负立断。

    杜忘川定睛一看,发现剑气竟穿过黑麒麟整个身躯,直接破开地上一处隆起。

    这处被剑气破开后,渐渐恢复了原貌,原来它正是天水城枯竭的泉眼。

    魔主为了育妖方便,直接把所有水源封死,并取为己用,以其生灵之气哺育杂交的后代。这也是为何墙中均非活物,却可以正常诞下后代的原因。

    杜忘川松开手,险些被水冲散。

    幸好他自身真气属水,嫁衣心经又有容纳百川之意,泉眼不会对他造成生命危险。若是细细感受吸收,还有颇多好处。

    可他来不及思考这些。

    他提气飞身,接住小枝,再伸手想握住喇叭花,却被刺骨寒芒震开。

    小枝稳住身子,轻喝“合式”,借杜忘川的力气横渡洪流,飞快朝巢穴外逃去。

    那只鬼火麒麟极其怕水,被泉眼的水灵之气淹没后,在水中挣扎一阵,眼中冷火逐渐熄灭,庞然身躯化作一副小小尸骨,逐渐沉于水底。

    这幅尸骨和马匹一般大,纤细幼小,色泽陈旧,上面布满狰狞齿痕。

    杜忘川最后一次回头,看见它沉入水底,不得不信了小枝之前的推断。
二百一十八、断根危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