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二十三、吞吞吐吐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和荆夜敌对时,是感觉不到压力的。

    他站在熔岩之上,没有一丝气息,就像一道真正的影子。唯一能确定他“存在感”的,是弥漫的雾,不断下降的温度。

    很多人都死在了毫无防备的暗杀之下。

    但现在是正面对抗,小枝只要甩开他就行,所以她心里并不着急。

    “来了。”小枝压住剑柄,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荆夜的身影消失,周围温度骤然降至冰点。

    小枝没有动,而是放缓呼吸,蠹虫蛀噬心脏,心跳声和血液流动都趋近于无。

    大雾漫开。

    消失的身影没有第一时间出现。

    荆夜难以判别敌方位置。

    但是,小枝知道他在哪里。

    定无观中,雾是一片漆黑色,而藏身其中的荆夜却亮如白昼,锋芒毕露。他到底还太年轻,就算能隐藏气息,也无法藏住一身锐气。

    “来了。”小枝闭上眼睛,又一次道。

    黑刃飞出,她缓缓立剑,恰好在一线距离之间将其阻住。

    荆夜缓下了攻势。

    两次试探,都无功而返,这不可能是巧合。

    对方有藏形匿迹的方法,野兽般的战斗直觉,而且与他这种经年累月训练出来的不同……

    那是本能。

    “不出手了吗?”小枝微微皱眉,她俯身拔剑,亮光穿破一片暗雾,为她开启前方通道。

    她足尖轻点,极速掠出。

    但她身形一动,就暴露了位置。几道劲风吹起,小枝什么都没看见,袖口却被划破了。地上岩浆将她的衣料碎片吞噬,火焰冒出来,拼命往上空升腾。

    荆夜的身影依然没有出现,但杀机步步相随。

    小枝每往前一步,脚后跟都紧贴着落了一把黑刃。对方追得不紧不慢,十分从容。但是他带来的压迫感却越来越强,好几次小枝都以为他要追上了。

    她知道自己不能慌,一慌就掩不住气息波动,只会更加被动。

    她精神高度紧张,每一丝注意力都放在雾里的暗杀者身上,大脑飞速运转,寻找时机逃脱追击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芥子囊里传来一声幽叹。

    “我有点事想跟你讲。”陆长光慢吞吞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很关键。”他补充道。

    “讲!!!”小枝大喝一声,拔剑横挡。

    黑刃“唰唰唰”地落在昆仑剑影上,力量穿过剑身震得她虎口开裂。她左手并非惯用,比右手力量稍弱,这么硬接一下,差点让剑影脱手而出。

    此时,荆夜也发现了她在修为上的弱势,开始直接用境界压制她。

    “但是我不知道该不该说。”陆长光叹气,“毕竟你现在要专心战斗……”

    “说!!!”小枝又一声大喝,一手握住剑柄,另一只手抵住剑身,双手抵挡飞来的黑刃。

    然而,未经削弱的元婴期真气实在难防。即便她调动起全部心蠹,还是硬生生被震出血来。

    她后退几步,脚尖在巨力下陷入土层,一时间行动受阻,未能动弹。在最惊险的时候,她也保持气息内敛,不敢有半分外露。一旦暴露形迹,她将要面临的就是穷追猛打,一击必杀。

    “算了,你先打,我还是不说了。”陆长光吞吞吐吐,犹犹豫豫,“免得影响你的发挥……”

二百二十三、吞吞吐吐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