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三十八、建筑艺术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小枝用剑气挑开伤处,那条寒蚕掉出来,已经死了。

    她摸摸后颈,又试着运功,真气像被封冻了似的,非常滞涩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虫?”小枝提着余振抖了抖,他疯狂摇头,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于是她带着余振返回坡下。

    这时候,沈家姐妹和喇叭花已经把龟捆好了。等尹飞虹和宗明用醉龙酿将它迷倒,就能带到岸上。

    苏青青和燕善在舟上观望,见小枝提了个人回来,忙问:“你干嘛去了?”

    “抓了个偷看的。”小枝摸摸后颈,转过身给苏青青看,委屈道,“我被虫子蛰了。”

    燕善想斥责她单独行动,但苏青青走上前挤开了他,心疼地拉过小枝。

    “快来,我给你看看。”她瞥了一眼余振,“我记得这人,上次攀登建木,他想给飞虹施毒,被飞虹一脚踢了下去。”

    苏青青取银针红线,悬脉查看,一点点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“很严重吗?”小枝绞着手指问。

    “不严重……只是真气滞涩,运功困难而已。”苏青青眉头仍未舒展,“但是寒毒只能慢除,不能猛拔。我为你炼药温养,怎么也要一个多月。”

    燕善也皱眉道:“一个月内要考核,这厮是有意拖累你们队。上报阎狱道,取消他的考核资格吧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自然。”

    苏青青急着回去炼药,尹飞虹几人一鼓作气,把水眼里的龙龟拖上了岸。小枝逮着个偷窥者,也算有功劳,所以龟壳就分给她了。

    “龟壳好啊!炼成法宝之后,可以变大变小,坚固无比。”陆长光是最开心的,“给我吧。”

    小枝给他了。

    集训还在继续,小枝不怎么需要出力,只要给各种上等海鲜扎一扎、捆一捆。

    苏青青每天给她拔毒。她的寒毒恢复很慢,真气中的生涩感倒是平复不少,境界也越来越稳固。

    小枝对苏青青很是眼馋,只想把她也弄去连山城。

    连山城现在有大管家杜忘川、却邪使教头薛贞、搬砖的桓陵、教书的诗圣,只差个大夫了。

    小枝悲悯道:“如果我也会救死扶伤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陆长光哼了一声:“你这辈子只能致死致伤了。”

    小枝不想动苏青青,所以就打上了余振的主意。医毒一家,这个人擅长施毒,应该也会点医术。

    “我不会跟阎狱道举报你。”小枝跑到关余振的小牢房里,跟他说,“你跟我干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希望你改邪归正,当个医者。”

    “不……”余振刚一开口,小枝就“啪”地一龟壳砸在了他脑袋上。

    她说:“你再考虑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不……”余振眼冒金星,又被砸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你再多考虑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不……”余振冷笑,“我宁死不屈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小枝把他的头砍了。

    她小心地护住余振掉下来的脑袋,一滴血都没浪费,把他全身都扔进盘螺壶里。盘螺壶里的龙鲸汤已经被陆长光喝完了,余振非常幸运,不会被龙鲸吞噬。

    集训快结束时,余振快出锅了,龙龟壳也炼成了。

    小枝向两位队长请假,抽空去了趟连山城。

    她把龟壳变大,盖在了连山城顶上。小龙龟的壳能将余振这个金丹期修者的头打破,大龙龟就更不用说,何况它还是陆长光炼制过的。抵御一般狂风大浪不是问题,就连化神期修者来袭,也能坚持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“很帅吧?”

    小枝站在城外,海蛇宗宗主十九殿、薛贞、桓陵、陆长光、诗圣李冕、杜忘川,都跟她站在一起,看着面前的龟壳城。

    自从小枝给这座城起名“连山”,杜忘川就开始把它往归藏城的方向建。结构布局、建筑风格、祭坛位置,这些都与归藏城一致。

    归藏城虽然老旧,但自有一番古拙开阔的气象,连山城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杜忘川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。

    现在嘛,小枝给它盖了个龟壳……
二百三十八、建筑艺术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