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四十一、洛城华表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(待修)

    “人”并不是没有同伴的。

    谢迢也不是。

    只是给他带来助力的,并不在昆仑,而在洛城。

    昆仑鏖战的这一日,奉明帝御驾出行,祭拜洛城四方华表。

    东方华表,盘龙烁金,五爪金龙的虚影从蓬莱飞来,落在上面。奉明帝朝其奉香,华表上的纹路寸寸浮出,没入他体内。

    “蓬莱之愿,朕已知晓。”

    车辇绕城而行,很快到了南方。

    南方华表,虎踞银白,利齿如剑。白虎虚影从南方飞来,绕华表一圈,然后没入其中。奉明帝朝其奉香,点点光芒进入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“方诸之愿,朕已知晓。”

    西方华表,白鹿游林,迷雾漫起,仙鹿轻轻踏蹄,从顶端没入。奉明帝朝其奉香,华表上纹路浮出,化金光被他吸纳。

    “昆仑之愿,朕已知晓。”

    北方华表,龟蛇盘绕,相斗相缠。玄武虚影从北方飞来,落入华表。奉明帝朝其奉香,一缕缕粼光被他吸纳。

    “不周之愿,朕已知晓。”

    回到禁宫,宫中最后一座华表,盘龙纹云。蜀山的青龙虚影飞来,冷冷地凝视了奉明帝一会儿,然后才落在上面。

    奉明帝照例奉香,华表上的金光渗进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宫人们见此皆俯首叩头,大呼:“圣王万岁!圣威不朽!”

    华表,原为谤木,为尧所设。民以谤木议论是非,因而华表承载的是万民之意,万民之愿。

    民,载舟者也。

    圣王通过谛听民意,为民解忧,获得源源不断的愿力,又以这愿力抗击外敌,壮大人族。

    奉明帝成为圣王不久,第一次尝试这种事情。他从华表汲取愿力,通过祭祀祈祷,将其加持给昆仑的修道者。

    他祷告时,并不知道这种办法也没有用。

    ‘就当它有用吧。’奉明帝想。

    他必须让自己和整个人族,有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信仰。

    他会成为这个“信仰”。

    *

    奉明帝的祈祷,毫无疑问是有用的。

    伴随着声声祈祷,远在昆仑的候选者们心中,渐渐涌出了对抗妖兽的勇气。他们看着彼此,感觉血肉相系,心意相通,并肩作战时力量大增。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周郁之回看阵中,发现小枝正在捂嘴咳嗽,她身子佝偻下去,一点点委顿在地。

    “可能是余毒未清!”苏青青立即腾出手为她诊脉,但是看不出异常,“该死,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发作!”

    小枝知道,这不是因为什么余毒,她是被圣王之力所伤。但余毒让情况变得雪上加霜了,她甚至没法运功缓和痛苦。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咳咳咳!”她剧烈咳嗽着,苏青青给她拍背,用真气替她温养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!”小枝知道这样运功也没用,“你们继续往前,我留在阵中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怎么行!”楚臣第一个反对。
二百四十一、洛城华表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