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四十三、围魏救赵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(待修)

    无悌只有一条命。

    他将逆鳞给了女君,所以身侧并无自保之物。八道麒麟虚影是他最后的手段,如果拦不住谢迢,就只能看魔主后手。

    但魔主那边……可能已经被拂月公子盯上了。

    他必须全力以赴。

    昆仑山另一侧,并没有发生激斗。

    拂月公子走在山巅,踏雪无痕。

    他找到自己以前闭关的地方。

    陆吾的爪痕还焕然如新,静室中空无一物,清幽寒冷。

    当他一个人,身处静室时,可以心无波澜,端坐千载。一旦这道门打开,滚滚红尘扑来,天平就没那么容易维持了。

    “哎……蜀山的小姑娘怎么都这样,浑身带刺的。”魔主一身黑袍,踏着雪走过来,留下一个又一个浅浅的水洼,“你让她修《大梦无生录》?”

    “怎么?”拂月笑着问,“被赶出梦里了?”

    魔主又叹气,与他并肩站在闭关室的残骸前。

    拂月温声道:“上次的话,还没说完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魔主又装傻。

    “谈谈吧,总比让我出剑好。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好说的……”魔主笑容渐淡,“谢迢祭器挑得不错,又是妖血又是圣敌,祭剑用她,圣人会满意的。”

    他心下嘲笑:‘圣人怎么可能满意?’

    珍藏在圣城中,千年万载都没有碰过的人,被献祭给娲皇的剑。

    这剑还是归藏城圣人自己铸的。

    要是祭剑能成功,那才是见了鬼了。

    拂月看着魔主似笑非笑的样子,几乎要忘了,眼前这位昆仑前辈说真话时是什么神情。

    拂月只能选择执剑。

    “直到天道倾覆之前,圣人都不会满意。”他平静地,以一位侍剑人的身份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他们永远都不会满意。”

    魔主朗声大笑。

    他袍角燃烧,天魔恶煞穿云而起,天空被撕裂开一道缝隙,无数天魔挤挤攘攘地涌入人世。

    倒地的尸骨开始重塑,它们被拼接成不可名状的样子,和小枝芥子囊里的祭坛作用一样。只不过对魔主来说,这只是挥手而就的法术而已。

    那些倒下的人又站起来,脑袋被拼接在妖兽的身上,面目扭曲,痛苦地口吐人言“救、救救我”。他们这么嚎叫着,杀死无数曾经的同类。

    金色剑芒划破魔主袍角,他后退一步,悲悯道:“有生皆苦,有念皆妄……”

    世上有多少人,就有成百上千倍多的魔念。

    所有魔念一齐爆发,深重的**淹没洛城,华表之上的金光渐渐被黑色侵蚀。

    朝拜祭祀的奉明帝,面前忽然多了一双布鞋。

    青衫书生的身影,与倒在白马台上的尸体重叠,奉明帝险些把梦生子看成了诗圣。

    惊惧感抓住了他的心跳。

    书生问道:“但凡是‘民’的愿望,陛下都愿意听纳并且实现吗?”

    奉明帝看着他,周围的一切都好像静止了,唯有滴漏中的几只蓝蝶触须微动。

二百四十三、围魏救赵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