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四十四、赤子之心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所有帝座都会在封禅后更换令牌。天阴君也有两个身份令牌,封禅前一个,封禅后一个。

    殷翎儿为小枝拿到的,是旧令牌。

    天阴君与忘姑深受谢迢信任,令牌前后能力差不多,应该能突破前往山腹的几重禁制。

    但易子规拿令牌到方诸山一试,发现并不能。

    “那我也没办法了……”

    殷翎儿克制不住地打量易子规,这个男人美得过分,还在为小枝做事,到底是……

    “去换一个。”小枝握着令牌,摩挲着它的纹路,为了避免旧令牌被人利用,天阴君应该已经把上面的真气印记清除了。

    殷翎儿摇头:“另一个被父亲带在身上。”

    “忘姑的令牌。”易子规的声音低沉冷静。

    殷翎儿怔住了。

    好像……确实,忘姑的令牌,从头到尾没有人动过。父亲是将它当做遗物珍藏的,平时都在触手可及的地方,偶尔看一看,但不会妄动。

    换上忘姑的令牌之后,禁制迅速被打开了。

    “你留在外面。”易子规对殷翎儿道,“不要跟我一起被抓……”

    他看了看殷翎儿,这个年纪的男孩子长得很快,眨眼就变成了少年样子。

    小枝记得,他两年前还跟她差不多高。

    易子规对殷翎儿道:“不管发生什么,记得是我偷了令牌。”

    他转身走进山腹隧道,迅速用破圣之力接近中心。方诸神剑的光芒远远就能被看见,它没有不周那种清透如水的感觉,而是更为深沉凝固的暗金色。

    它是已经觉醒的神剑,有种难言的,灵明闪动的感觉。

    小枝觉得它是有智慧的,不会任由自己带走它。

    但她还是打算一试。

    她抬手握住剑,被剑光推开。然后她又上去试了一次,又被剑光推开。她往剑上洒了点血,红色液体顺着剑身流下来,丝毫没有沾染剑锋。

    锋利的光芒平静流淌,甚至没有起伏波动。

    “它怎么没不周这么好说话……”小枝看了看自己的手。

    当初拂月公子盗出镇山石,是借了山神之力。

    那么……

    小枝立即给杜忘川传信鹤,让他把诗圣带过来。这一来一去耽搁了不少时间,越拖就越危险。

    小枝已经等不起了,她将令牌塞给李冕,叮嘱道:“走进山腹最深处,把那柄剑弄出来。昆仑一战结束,我带你去接五月衣。”

    李冕微怔,有些害怕,但最后还是鼓起勇气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在外等候的时间极为漫长。

    小枝觉得把希望寄托在二傻子身上是件难事。

    就在她觉得等不下去,想要进去看看的时候,李冕气喘吁吁地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这、这剑……”他拿腰带系了方诸神剑,一步一停地把它拖了出来,“这剑好重啊!”

    忘了这是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读书人……

    “你带着剑回连山城,忘川会送你。”小枝吩咐道,然后易子规迅速将身份令牌给殷翎儿,让他放归原位。

    临走前,易子规被殷翎儿叫住了。

    “他们会发现的。”殷翎儿拿着令牌,没有将它放回原处,“阎狱道会回溯留影,很可能整件事都会被发现……你,我,小枝,刚才盗剑的人,谁都跑不掉。”

    易子规回头道:“我本来就跑不掉。”

    “我呢?”

    “我可以给你留点伤,你只要说是我胁迫你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这样的。”殷翎儿拔剑,小枝心中微凛,易子规做好了应对的准备,但殷翎儿将剑锋指向了自己。

    “魔主到底还是如愿以偿了……我没能守住‘生而为人’的本心。父母亲拼上性命要保护的东西,我将它拱手让了出去……”

    “但是我不后悔,如果方诸剑能救小枝,我真的不后悔。”
二百四十四、赤子之心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