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五十五、一夜暴富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修炼是一件很烧钱的事情。

    小枝在蜀山修行,一直以为灵气是不要钱的,然而并不是。

    世上大部分地方,都达不到适合修炼的灵气浓度。风水好的地方,都为神山或者神山附庸所占。剩下那些灵气不够的地方,要么用聚灵阵汇聚灵气,要么用灵石修炼。

    在连山城,用聚灵阵是不行的。

    城中人不少,如果大范围聚集灵气,会让周边散修不满,甚至会引起神山注意。

    所以只能用灵石,而且是货真价实的灵石,不是陆长光假造的那种。

    除了这个,还有别的日常消耗。

    学制符,总得有符吧?学炼药,总得有药吧?学铸器,总得有资材吧?就连传法,都得用专门的传法祭坛,增进弟子对法诀的领悟。

    说什么修道一饮一啄都是缘法,呸,一饮一啄都是灵石!

    杜忘川可以通过人脉,借到足够的灵石,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。

    小枝看了他列的账目后,连猫都撸不动了,只想找个一夜暴富的法子。

    她问了城里好多人,想知道薛贞、陆长光之流有没有什么遗产秘藏,结果大家都是一穷二白光着屁股埋头建设蜀山的。

    “你是诗圣,总该有点钱吧?”小枝满怀希望地问李冕。

    “我有钱为什么要去写诗?”

    太有道理了!

    小枝又去问五月衣,五月衣也很穷,她说钱都是海国国库的,跟她没关系,但是她可以哭点珍珠给小枝。

    这点珍珠完全是杯水车薪。

    最后,小枝决定去找楚臣取取经,想办法自己赚钱。

    奇怪的是,楚臣一连几天都没有开店。

    有几个穿金色道袍、背后纹有方圆铜钱的人,在他店门前徘徊,还四处打探他的事情,看起来鬼鬼祟祟的。

    小枝装成路人,上前一问,发现他们来自多宝堂。

    “多宝堂”这名字……

    小枝眼睛一亮,感觉一夜暴富的机会来了。

    “你们找楚臣做什么?”她问。

    金袍道人四下张望,答道:“我们想找楚少爷回家!你最近见过他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,好像下山了,你们可以去西镇找找。”

    金袍道人急急忙忙地离开,小枝转头就在小阵地里找到了楚臣。他还和以前一样,一边炼制符,一边跟队里其他人插科打诨。

    “楚少爷……”小枝戳了他一下。

    楚臣连忙捂住她的嘴:“你是不是见到多宝堂的人了?你跟他们说我在哪儿了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,我引他们去西镇了。”

    小枝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,楚臣叹息说:“我家里希望我退出侍剑人选拔……近日昆仑失利,他们觉得当候选者风险太大了。”

    多宝堂是修道界第一商会,堂主楚弼洲是楚臣的曾曾曾曾祖父,也是以“财”入道第一人。楚臣跟他关系生疏,本不会进入他的继承者范围内。

    但事情就是有这么巧。

    最近两年,多宝堂有五个继承人死于妖魔袭击,两个继承人死于突破失败,一个继承人死于仇敌暗杀。

    七七八八算下来,居然只剩楚臣一个了。

    再加上近期昆仑失利,楚堂主觉得让楚臣呆在蜀山,早晚要出事,所以才找人强行将他带回家。

    楚臣实话跟小枝说:“我才不愿意回去继承什么商会,商会太俗了,能有侍剑人威风吗?”

    “很俗吗……”小枝心道,我就恨不得立即退出选拔,去继承个把商会。
二百五十五、一夜暴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