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五十六、多金宝塔(1/1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(待修)

    雷壑道、沙瀑道、雪饮道、尘嚣道、阎狱道、宵罚道

    2、另一张是介绍蜀山地形的,详细说明了候选者活动范围。蜀山一共有九九八十一道,但候选者能接触的仅仅是其中三道,雷壑道、沙瀑道、雪饮道。雷壑道是考核的地方,有个极大的演武场。沙瀑道就是他们住的地方,像个凡人小镇子,有吃有喝,还能看病听戏。剩下的雪饮道是授业传法的地方,可以学习各种各样的仙术,随便挑选,毫无禁忌。

    3、雪饮道离小枝的住所稍有些远,需往山上走两千余阶。石阶十分宽阔,沿途有不少人,他们或是埋头看书,或是练习法术,或是来回奔跑锻炼。

    3、面前高楼林立,宫殿鳞次栉比,传法广场宽阔如城池,行走其中的修道者成千上万。小枝站在阶上,第一次如此确切地意识到她已经离开了凡人的世界,来到了修道者聚集的蜀山。

    4、她往前面的传法区走去。这里每一处高楼、宫殿前都挂了统一样式的牌匾,写明传法人的姓名称号、功法特长,若想学习,直接进去求师便是这也是镇妖神山与其他门派势力最大的不同。在其他门派,典籍功法均不可轻易传授。但在五座镇妖神山,一切都要为镇妖服务。

    若缺少人手,就从修道界调集强者大能;若缺失功法,就让各大门派送来他们的珍藏;若缺神兵利器,就让天下修道者将自己的宝物拱手献上。至于怎么让那些天之骄子为蜀山出力、怎么让各门派拿出自己的珍藏传承、怎么让天下修道者将自己的宝贝献上,都是要由“侍剑人”从中周旋的。现在谢迢代任“侍剑人”之职,若天下修道者不是对他万分敬仰畏惧,定不会听他半句话。

    8、她不知道自己有多走运。四千九百室到五千室都是“破关室”,也就是前辈们的闭关突破之所。修道之人闭关之时,常设下种种禁制防止打扰,像小枝这样的误闯者会被当场击杀。

    11、五,九旒使者

    除妖任务

    10、这个护身符能让你瞬间返回尘嚣道。它是一次性的,要心气平和才能使用,千万不能弄丢。

    10、你此行是去驮云镇,那边出现了一个刚刚化形的小妖怪,它藏头露尾,实力不强,似乎喜欢采阳补阴,镇上男人已经死伤过半了。解决之后记得留下妖兽尸身,尸身越完整,奖励就越好。

    枯木诀

    4、她将《枯木诀》翻看第一页,仔仔细细地看了起来。书中写道:“山有枯木,朽蠹而毁。故欲炼己如枯木,需养蠹于经脉。蠹者,害物也,以此法驾驭心蠹,使其为己用而不伤己……”

    7、枯木诀和大部分心法一样,一共有九个境界:炼气、筑基、结丹、元婴、化神、炼虚、合体、大乘、真仙。但是书上的修炼方法只写到结丹,估计是作者实力不够,后面的部分也没法完善了。小枝修了七日,到现在还未到练气。她指着一行字念过去:“万木同源,共生根带,方为入门。”她闭上眼,心蠹将经脉的样子映照出来,它们像根系般盘布在她的身体里。枯木诀上说,只要将根系修出一个源头,使所有经脉“共生根带”,就能入门为练气境界。

    8、公子感觉到了掌心的暖意,很微不足道,但也生机勃勃,枯木诀刚开始就是这样的。越往后,这缕真气会越来越死气沉沉,最后几乎什么都感觉不到,就像凡人一样。

    8、她为应付孙鲤所学的“心蠹”是最核心的基础法术,有万般变化却不离其宗;而“朽骨术”则是在战斗中最常用的法术,它能以“心蠹”朽化自身,回避伤害,也可以以“心蠹”朽化旁人,造成伤害。

    盗泉经

    21、书上写道:“恶木之阴,不可暂息;盗泉之水,无容误饮。乃敢反其道而行,栖之恶木,饮之盗泉,巧夺妙法以为己用,是为《盗泉经》。”五帝座

    一岁分为五季,每季坐在不同的厅堂,春季在东方苍帝之位,夏季在南方炎帝之位,季夏在中方黄帝之位,秋季在西方白帝之位,冬季在北方黑帝之位。普天之下,只有一个皇帝,普天之上,只有一个天帝。太微垣内的五帝座,是上帝一年四季在这五处轮流办公的地方,上帝领导和指挥着太微垣内诸大臣开展全国各地的行政活动。

    五蠹

    上古之世,人民少而禽兽众,人民不胜禽兽虫蛇。有圣人作,构木为巢以避群害,而民悦之,使王天下,号曰有巢氏。民食果蚌蛤,腥臊恶臭而伤害腹胃,民多疾病。有圣人作,钻燧取火以化腥臊,而民说之,使王天下,号之曰燧人氏。中古之世,天下大水,而鲧、禹决渎。近古之世,桀、纣暴乱,而汤、武征伐。今有构木钻燧于夏后氏之世者,必为鲧、禹笑矣;有决渎于殷、周之世者,必为汤、武笑矣。然则今有美尧、舜、汤、武、禹之道于当今之世者,必为新圣笑矣。是以圣人不期修古,不法常可,论世之事,因为之备。宋有人耕田者,田中有株,兔走触株,折颈而死,因释其耒而守株,冀复得兔,兔不可复得,而身为宋国笑。今欲以先王之政,治当世之民,皆守株之类也。

    燧人氏:第一个观察到天道的人。

    女娲伏羲的父亲

    距今约五万年时发明了“钻木取火”,继而又发明“燧石取火”。

    距今约三万年时燧人氏发明搓绳技术,创造“结绳记事”,为禽兽命名,立传教之台,兴交易之道。那时候人类还没有文字,生活中有许多事全凭大脑记忆,但时间久了,有些事情往往会被遗忘。燧人氏用柔软而有韧性的树皮搓成细绳,然后将数十条细绳排列整齐悬挂在一处,在上边打结记事。大事打大结,小事打小结,先发生的事打在里边,

    </br>

    </br>

    Ps:书友们,我是酒对花,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,支持小说下载、听书、零广告、多种阅读模式。请您关注: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!

    </br>

    </br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