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五十七、香草美人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“笃笃笃。”

    这分明就是敲门声。

    而且是非常特别的敲门声。

    它隔着厚实的金门,震响了金门里层的墨术机关,所以有些空洞曲折的回响。

    “谁?”小枝贴着金门问道。

    没有人回答她。

    “有人在里面吗?”小枝一边问,一边又敲了敲金门。

    这次,里面连敲门声都不再有了,刚才的响动好像不曾存在过。

    小枝身后传来脚步声,她连忙敛息凝神,隐匿在侧。

    一队巡逻弟子从转角走出来,经过了大树,但是没有停下,也没有检查这道金门。小枝觉得非常奇怪,她在附近转悠了一圈,正好遇上多金道长,便随口问了两句。

    多金道长不仅没有回避,还颇为得意:“哼,看来你眼力不错。这个院子里种的是多宝树!它和聚宝盆、多宝鼬一样,躯壳之内连通着另一个空间,可以存放无数宝物,只有宗主能将它打开。”

    “都说了是人家的小金库……”陆长光道。

    小枝没理会他,问多金道长:“可以放人吗?”

    “不能,只能放宝物、死物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吗?”小枝摸了摸手臂上的汗毛。

    多金道人忽地一笑,道:“对了,楚少爷已经跟堂主谈好了,你要去跟他道别吗?”

    小枝大惊,怎么才半盏茶的功夫,楚臣这厮就变节了?

    说好的共患难一起继承遗产,他怎么就不声不响地“谈好了”?还要“道别”??

    她跑去财宝大殿,楚臣穿了一身金甲,见到她的第一句话就是

    “不许笑。”

    他这身金甲比马车还高大,整个人罩在里面,就跟卡在栅栏里的牛似的,看起来十分滑稽。金甲上布满了宝石、灵玉,背后还有个巨大的铜钱纹饰,正是多宝堂的徽记。

    “你、你怎么了……”小枝有点忐忑,“被夺舍了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楚臣黑着脸说。

    “那你记不记得你欠我二百万灵石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被夺舍了吧?”

    楚臣抓着她双肩,怒道:“不开玩笑了,你看见我身上的锁衣了吗?我这趟恐怕回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”这个叛徒!

    “但是!”楚臣话锋一转,面色微沉,声音也突然出现在小枝脑海中,“你能帮我出去!”

    楚臣身上的锁衣,是多宝阁的法宝之一,功效与谢迢的捆仙索相似,都能用来控制修道者,束缚其真气修为。

    楚弼洲要楚臣留在多宝堂,楚臣抵死不从,非要回蜀山参加选拔,于是就被楚弼洲关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锁衣的钥匙在宝库里头,你去给我把它找来。”楚臣急急地说,“多宝堂宝库无数,你得把财宝大殿里的耗子逮住,让它带路。”

    “耗子”就是多宝鼬,长得跟老鼠差不多,灰不溜秋的,尾巴略短,毛略长,嘴咧得很大,看起来有些吓人。

    小枝挥剑追了它半天,每次一靠近就被楚臣挡开:“别!别砍!要是死了怎么办!你用手抓啊!”

    “我才不用手抓耗子!”小枝拔剑轻呵剑诀,“离式,天牖!”

    喇叭花湛蓝色的剑身,像雾一般散开,眨眼间就布满了整座大殿。空气中弥漫着冰冷的不化冰花,只听“嗖”的一声攒动,聚宝盆下传来多宝鼬的叫声。

    “合式,天牖!”
二百五十七、香草美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