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六十九、私建阵法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他手指修长灵巧,一下就系上了。再收回手时,也泰然自若,就像没有接触过一样。

    小枝全身紧绷,一直不能放松。她用手掩住金钩上的微光,心里十分忐忑。

    气氛越来越严峻。

    幸好,宗擎及时赶到,为小枝和几个帝座解围了。

    “来晚了,来晚了!”宗擎行大礼道歉,被拂月公子止住,“老友楚弼洲近日出了些事情,我赶去帮他解决,没想到耽搁了这么久!拂月公子,让您久等了!”

    楚弼洲宝库失窃,弄丢了许由的尸身。这种藏物又不便让外人知道,所以他只得找宗擎,想利用神山的资源,将许由给找回来。

    可宗擎尚不是正式的侍剑人,所以也没什么办法,只得陪他埋头找了一阵,结果一无所获。

    临走前,他告诉楚弼洲:“这事儿可千万不能声张!许由是尧舜禹三代宗师,如果让神山知道你偷他尸体,不得把你关去东海喂龙?”

    楚弼洲知道其中利害,所以闭口不提此事,也没人知道小枝和楚臣曾大闹多宝堂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谢折枝吧?”宗擎哈哈一笑,还想跟拂月公子套套近乎再谈正事,“挺乖巧的小姑娘,我也有些印象。”

    “说正事吧。”拂月道。

    宗擎一愣,赶紧与他商谈封禅一事。

    小枝在旁边听了半天,全是讲些鸡毛蒜皮,什么地方从周礼,什么地方从古制,衣服绣几朵花,鞋子多高的跟……

    这都有什么好商量的?

    穿得再讲究,先圣不还是知道他啪死了一只麒麟吗?

    这些外在的衣服,真的都比啪死麒麟来得重要吗?

    不会的。

    小枝想着,自己如果是被祭拜的先圣,肯定觉得啪死麒麟最重要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说呢?”拂月公子突然问了她一个什么问题。

    “那啥麒麟。”小枝随口答道,又惊觉,“你问我什么了?”

    拂月公子轻笑,拍了拍她的手背:“不许走神。方才是在问你,我们的观礼席设在哪边比较好?”

    “西镇不就设在西边吗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就坐西朝东吧。”拂月公子决定道。

    宗擎的视线在他们之间徘徊了一下,若无其事地继续讨论,一直到全部定下方案,才终于起身离去。

    几位帝座也纷纷送别拂月。

    他到传送阵前,对小枝说:“封禅大典马上开始,你这几日不许乱跑。”

    小枝想把金钩还给他,但是他没给机会,直接离开了。

    小枝叹了口气,发现金钩收不进芥子囊,只能拿着,这也太蠢了。

    此时,传送阵光芒又一亮,周郁之从里面走出来。

    这次,小枝没有莽撞地上前问,而是跟在他后头,发现他去了雪饮道。

    他在道上跑步,跟尹飞虹一起。

    这也是队里经常有的训练,没什么好奇怪的。但小枝敛息跟着跑了一阵,发现还是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周郁之好像在传声跟尹飞虹商量什么,两人都没说话,但是看眼神都在思考。

    待几千阶跑完,二人错身分别时,尹飞虹迅速而隐蔽地往周郁之手里塞了个东西。

    小枝看得很清楚,那是藏灵戒。她在多宝堂宝库里见过一回,是专门用来囤积上等灵石的储物戒,可以保证灵气不外泄。

    整整一藏灵戒的灵石……尹飞虹跟周郁之,难道有什么秘密交易吗?

    小枝二话不说,直接把周郁之堵进了角落里。

二百六十九、私建阵法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