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七十一、盗灵大阵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他们几人进海国黑市,为免显得打眼,都裹上遮腿黑袍,服了化腮药。

    许是倒霉久了,转运的时候到了,几人没花半天就问到了须弥陨铁的消息。

    黑市尽头有个瞎眼断尾的老叟,不久前得奇遇,捡到了须弥陨铁,奇货自居,谁也不肯卖。

    小枝一行人跑去一看,还真是个瞎眼断尾的老鲛人。

    须弥陨铁就大大方方地摆在他面前,周围皲裂出一丝丝黑色的纹路。这老鲛人气息尽敛,看不出强弱,但他怀宝不惧,修为定是不浅。

    “你看他断尾处。”十九殿传声对小枝道,“伤口平滑,多半是屠龙术留下的刀痕。”

    眼前竟是个斩尾失败的鲛人。

    小枝问道:“须弥陨铁怎么卖?”

    老鲛人头也不抬,哼声道:“若是无缘,千金不换。若是有缘,一根稻草都卖。”

    小枝满怀期待:“老人家,我看我们就很有缘……”

    老鲛人又哼一声,用发白的眼瞳瞪了她一记。

    小枝尴尬:“真的啊!我腿也不大灵便,不信你看看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行。”十九殿怕她露了双腿,招海国人注意,连忙掐诀掩了衣袍。

    老鲛人这才注意到她的腿,隔着黑衣看了会儿,良久不言。

    小枝以为没戏了,就想先去问盘古血的消息。刚一转头,却听见那老鲛人声音沙哑,道:“你替我杀一人,我不收一文钱,将陨铁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人?”小枝侧头问。

    “放心,是个恶人。”老鲛人桀桀怪笑,“碧海幽阙的屠龙者,苍华,你听过吗?”

    小枝摇头,很快又点头。

    她想起五月衣说过,大部分有地位的鲛人,例如她这样的贡品,都是由碧海幽阙斩尾。

    苍华就是斩尾者之一。

    他技艺高超,斩出的鲛人无一不是千古绝色,艳名传世。

    小枝看了看老鲛人的断尾处,问道:“您这是被他斩坏了尾巴,要去寻仇?”

    老鲛人又是桀桀怪笑,收起面前的须弥陨铁,道:“我等你消息。”

    小枝叹着气,抬眼看了看十九殿几人,都是神色如常。

    “道途上的波折多得去了。”十九殿的蓝发在海中浮沉,面孔有几分鬼斧神工的韵味,“哪里有事情跑一趟就能做成的?”

    周郁之见小枝要为他奔波,反倒有几分不自在:“宗主带我看了你们岛上的情况,灵气的问题,我可以想办法解决。”

    他说,有种阵法叫盗灵阵,此阵与聚灵阵相仿,但是用起来没那么大动静。

    可以在城中建一个“主阵”,作为灵气出口。然后,在海上各个地方建子阵,作为灵气入口。子阵汲取的灵气量小,不容易被发现。但多个子阵汇集起来,主阵出口的灵气量就会很庞大。

    周郁之在陆长光的帮助下建好主阵,然后把子阵建法传授给小枝。小枝又让薛贞、十九殿教给岛上弟子,派他们去各个地方建阵。

    这样一来,连山城最大的一笔开支就解决了。

    接下来,只要专心搞好传送阵的事情就行。

    大部分人都忙着建子阵,小枝便带着貉,去找屠龙者苍华。

    貉这人她不太认识,据说是李冕大力举荐的。

    小枝见此人满脸横肉,花臂独眼,心知李冕就是怕了他,想自己把他带走。

    “李先生近日如何?”路上,小枝问道。

    “好着呢。”貉粗声道,“都没人敢在课上大声说话了。”

    那可不是吗……

    “他和五月衣公主怎么样?”
二百七十一、盗灵大阵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