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七十三、斩尾之痛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小枝看见他这个动作,不由怔了怔,尾巴一松,将他双手反剪,捡起龙筋钩锁将他缠住。

    貉连忙上前,替小枝把他扛起:“没想到这小子还挺轻的。”

    小枝怕盗泉术结束,苍华恢复修为,会挣脱出去,于是以最快速度将他带到了海市。

    海市角落。

    老鲛人席地而坐,尾巴断处白骨森森。他见自己摊前投下阴影,先是桀桀一笑:“你把他尸体带来了吗?”

    后一抬头,瞧见貉从黑布袋里倒出个活人,当下脸色僵住。

    “我不是让你杀了他吗!?”老鲛人气息爆发,竟是个化神期高手,他怒吼道,“你怎么把他给带来了!杀了他!我不想见他!”

    小枝让貉将苍华放下,他的衣衫被扯裂,腹部有一道浅浅的刀痕。

    小枝瞥了一眼这道刀痕,对老鲛人道:“我想着他也许是你亲人,所以没擅自动手,你要杀还是自己来吧。”

    五月衣身上也有这么道疤,是斩尾留下的。

    苍华不仅是屠龙者,还是斩尾的鲛人。

    “逆子啊!逆子!”老鲛人双手颤抖,身子缓缓浮入水中,“我受斩尾之苦,他说要去找碧海幽阙寻仇!后多年未归,我以为他已经遭人毒害,万万没想到,他竟成了碧海幽阙的屠龙者!”

    小枝想起苍华从海底仰望的眼神。

    比起幽深的海底,他似乎更向往海上的斑斓美丽。

    也许他当初真是怀着一腔仇恨上去的,但是当他浮出水面,见到新世界之后,便悄悄改变了主意。

    他斩去双尾,接人骨为腿,改变发色瞳色,渐渐与人趋同。但他的骨骼仍像鲛人一般轻盈,身体也仍熟悉海水的流转。

    他凭借对大海的了解,成为优秀的猎龙者。与人类猎龙者结伴,狩猎以前不敢冒犯的强大海兽。为娇柔的鲛人们施展斩尾术,给他们完美的双腿,也给他们探寻陆上的机会。

    他想,他做的都是对的。

    “我便猜到是你……”苍华幽幽转醒,看见老鲛人的模样,不由垂下视线,“要杀要剐都随便。”

    他已经见过地上最好的风光,死也没有任何遗憾。只是视线触及父亲的断尾,心下仍微有些震动。

    “你残害同族,就没有半点悔改之意吗?”老鲛人震怒,气息再涨,抬起的手狠狠落下,真气直接从天灵盖灌入,“今日我便要清理门户!”

    苍华身子一晃便倒了,他受龙筋所缚,又被盗泉术削弱,气息瞬间衰弱下去。

    小枝松开手,静立在旁,并不干涉父子恩怨。

    苍华一点点没了呼吸。

    “有件事没告诉你……”他笑起来,口中吐出血,“我给鲛人斩尾的这些年,没弄残过一个。每次他们躺在台上,我都会想起你的断尾……也罢……说这些都已经……”

    他渐渐没了声息。

    鲛人的身体本来就是凉的,死后也只是僵硬些罢了。

    小枝客气地问:“须弥陨铁可以给我了吗?”

    老鲛人良久不答,待小枝问第二遍,他才嘿地一笑,把须弥陨铁朝她扔去。

    小枝接过陨铁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定无观可以看见背后的景象,老鲛人收了摊,将苍华的尸体推进海底火山里,然后浮着身子向远处走去。

    他停下来,捡了好几次散落的珍珠。

    回连山城的路上,许由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。

    他那破破烂烂的系带撑不住水压,墨发在海水中散开,衣衫显得越发褴褛。透过几处破洞看过去,他倒不像寻常读书人那般羸弱,反有几分硬朗粗犷。

二百七十三、斩尾之痛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