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七十九、七步毒蛇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(一小时后修)

    【短歌行与蓝山陈彦中】

    桂水秋风高,扁舟过末。

    西来佳公子,袖拂湟川月。

    公子芳年狐白裘,抱琴来访丹山丘。

    云边举手笑相揖,凌云意气横清秋。

    高谈雅论倾四座,自言曾到燕山游。

    雪中射虎随飞将,原上呼鹰从列侯。

    酒酣驰向城南猎,腾身飞轻一瞥。

    赤手获得千年狐,路人纵观夸勇捷。

    卿家严君谁得如,湘南昔日专城居。

    将门有将今复见,见此沧波明月珠。

    明珠白璧相照耀,知音更学丝桐妙。

    传得吴侬《子夜歌》,弹为楚客《阳春》调。

    尔有吴越思,言之使我迷。

    罢琴惆怅孤月落,哀猿老树临双溪。

    他年同泛山阴雪,听尔琴中《乌夜啼》。

    玉女采芝啖之苗,食之。须臾立生毛羽,上帝徵聘,飞入沧海,五行参差同根带五彩腾起,或参或差,混沌不别,共生根带,三五合气其本一三五十五在中央,二友之隐,往来三阳。玄德微妙,其状似龙,见之独笑,勿以语人,谁与共之斗日月雌在北极,雄在南宫。真人不远,近在斗中。三光洞明,天地相望。子欲得一问两童?抱玉怀珠和子室如玉,连连如珠,调和室房,随世沉浮,子能守一万事毕一为大神,天地之根,人之本命。子能知之,万事自毕,子自有之持无失人人有一。

    一、神山

    1、传说这地上本是由妖兽统治的,但人族娲皇造出人类之后,怕弱小的人类被妖兽屠灭,于是将它们统统镇入五座神山。这五座镇妖山分别是:西镇昆仑、南镇方诸、东镇蓬莱、北镇不周,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中镇蜀山。五座神山庇佑人间无数年,直到不久前,昆仑镇山石碎了。被女娲封印的大妖们蜂拥而出,一路东进,将无数城池踏破。安定了千万年的五座镇妖山没来得及反应,这才酿成了巨大损失。

    1、听说多年之前,每一座镇妖神山都有一柄神剑,每一柄神剑都需要一位侍剑人,不过现在已经没这传统了。此次昆仑镇山石碎,妖兽横行,蜀山的大能们想重新选出侍剑人,让侍剑人召出神剑,统率神山,重镇妖兽。

    二、考核

二百七十九、七步毒蛇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