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八十三、海岛扩张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楚臣觉得小枝想法很好,但是有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“你能想到的,阎狱道早就想完了。”楚臣道,“他们自己出了题库,由长老亲自编写解题思路,然后要求各神山统一购入……”

    小枝痛心道:“考试不让我过就算了,怎么钱都不让我赚。”

    “说起赚钱……”楚臣鬼鬼祟祟地把小枝拉远一点,“我感觉最近手头有点紧,很不习惯,想找个法子赚点小钱,你要不要一起?”

    他眯着眼睛,满脸猥琐,小枝当然是拒绝了。

    “你的生意不是被多宝堂打压了吗?”

    “天机泄露报还没被封呢,多宝堂不知道它是我办的。”楚臣考虑了一会儿,“但是报纸确实不赚钱。这年头,除了发死人财,就只有赌和药来钱快了……”

    之前,小枝和宗明的赌局闹得太大,雷壑道就把赌局禁了。卖药仍是正当生意,沙瀑道比比皆是,但神山会督价,没法一本万利。

    楚臣想了一圈,最后长叹:“我们被困在神山,估计什么都赚不到。”

    修道界流通货币是灵石,灵石是用于聚灵气修炼的。但蜀山并不缺灵气,大部分人都是通过功勋兑换必要物资,处于封闭的自给自足状态,所以灵石交易在这里赚不到什么钱。

    但是换个思路,在连山城这种地方就不同了……

    小枝刚有了思路,楚臣便拉住她道:“你能不能给我点灵石?”

    楚臣腆着脸伸手:“我听说了,你请周郁之去建传送阵,那可是一笔巨款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是借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能不能借点灵石借给我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小枝沉默,突然感觉她和楚臣的友谊变淡了。

    “我纵有一身才华,也得有本金才能施展吧?”

    “但是你赚钱的那些法子,我都在阎狱道列出来的罪状上看过……”

    “所以我才说不能在蜀山干啊!”楚臣伸手,“给我点钱吧,以后连本带利还给你。”

    小枝感觉她和楚臣的友谊又变淡了一点。

    她思考很久,道:“灵石我是真拿不出了,但是人和场地,可以考虑给你提供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也行!”

    这天夜里,考核成绩还没出来,小枝就带着楚臣去了连山城。

    她还提前联系了隐圣姐弟。

    这两姐弟从事的是历史上最古老行业,妓.女和刺客。他们与五月衣相识之后,设法继承了家业,却因得罪奉明帝,始终找不到地方安置。

    之前,隐圣来信问过杜忘川,连山城可否提供驻扎场所。

    但那会儿连山城还是半荒芜状态,又没人又没灵气,实在没有能力收留,所以小枝先拒绝了。

    最近,周郁之用盗灵阵解决了灵气问题,岛上各种建筑也渐有起色,人也越来越多了,所以小枝就决定给隐圣去封信。

    他们俩流浪奔波,也没什么事干,当夜就在连山城与小枝相聚了。

    宫殿之中,楚臣、聂芜歌、聂无戈互不相识,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“报纸。”小枝指了指楚臣,又看向聂芜歌和聂无戈,“青楼,刺客。”

    总结成一个词,就是“情报”。

    小枝对却邪使眼馋很久,早就想在连山城建类似的队伍,但是一直没有思路。

    现在楚臣和隐圣三人凑在一起,突然砸下一个天赐良机。

    “却邪使偏暴力多些,杜鹃子偏隐匿多些……”小枝思考道,“如果有隐圣在,完全可以统筹二者,集窃取情报、收入灵石、暗杀敌人于一体。”
二百八十三、海岛扩张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