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百八十七、殃及池鱼(1/2)
作者:酒对花
    (明天修xiuxiu~爱你们!)

    【短歌行与蓝山陈彦中】

    桂水秋风高,扁舟过末。

    西来佳公子,袖拂湟川月。

    公子芳年狐白裘,抱琴来访丹山丘。

    云边举手笑相揖,凌云意气横清秋。

    高谈雅论倾四座,自言曾到燕山游。

    雪中射虎随飞将,原上呼鹰从列侯。

    酒酣驰向城南猎,腾身飞轻一瞥。

    赤手获得千年狐,路人纵观夸勇捷。

    卿家严君谁得如,湘南昔日专城居。

    将门有将今复见,见此沧波明月珠。

    明珠白璧相照耀,知音更学丝桐妙。

    传得吴侬《子夜歌》,弹为楚客《阳春》调。

    尔有吴越思,言之使我迷。

    罢琴惆怅孤月落,哀猿老树临双溪。

    他年同泛山阴雪,听尔琴中《乌夜啼》。

    玉女采芝啖之苗,食之。须臾立生毛羽,上帝徵聘,飞入沧海,五行参差同根带五彩腾起,或参或差,混沌不别,共生根带,三五合气其本一三五十五在中央,二友之隐,往来三阳。玄德微妙,其状似龙,见之独笑,勿以语人,谁与共之斗日月雌在北极,雄在南宫。真人不远,近在斗中。三光洞明,天地相望。子欲得一问两童?抱玉怀珠和子室如玉,连连如珠,调和室房,随世沉浮,子能守一万事毕一为大神,天地之根,人之本命。子能知之,万事自毕,子自有之持无失人人有一。有一不知守,素损本根,爱财宝。贤者得之以为友也,即欲不死入金室却入三寸为金室,洞房之中当幽阙,变吾形为真人,真人所处丹田中,出日入月是吾道日出太阳,月入太阴,回返覆,受符复行,天七地三回相守天七地三,橐龠缩鼻,引地气即上希也,故回相守,升降进退合乃久地气上升,天气下降。阴阳列布,合于绛宫。或进或退,正气从容,乃得长久,玉石落落是吾宝连珠玉璧,落落如石,出于太阳,气如火烟,抟则不得,则吾重宝,子自有之何不守人自有一,不知守之。守之者日还一日,失之命消也?

    原版人物简介

    陆长光:随身老爷爷,蜀山长老、神农氏后人。勤劳能干,多才多艺,具有奉献精神,但是在说相声的路上越走越远了。

    小枝:女主角。身世成谜,被王兽妖血侵蚀,作为祭器被带到蜀山。沉默寡言,求生欲强烈,大部分时候都机智坚毅,能打能抗,是个物质贫穷精神丰富的好剑修。

    谢迢:蜀山侍剑人。当今修道界魁首,人族脊柱,以一己之力扛起人族大旗击退妖兽。沉默寡言不近人情,但宏愿是渡劫济世。将小枝带到蜀山,准备杀她祭剑。

    拂月公子:昆仑侍剑人。小枝的师尊,同样在妖乱中被妖血侵蚀,温和清雅,天纵奇才,集百家所长。暂时被谢迢困在竹楼,提前过上了种花养鸟的老年生活。

    魔主:人心妄念的掌控者,妖魔侧领袖之一,有万千化身,喜欢玩弄人心。和谢迢宏愿相反,想“铸劫救道”。资深票友,激战时偷偷去人族王都听戏被人目击。

    谢迢

    1、只见一剑飞来,万古寂灭。御剑之人峨冠博带,雪发黑衣,左手执剑,右手缠覆白纱。远远望去,他一人便斩破了半壁凄风苦雨,荡开浩浩仙云清气。(左撇子,右手旧伤。)

    1、他看起来是青年模样,但发如霜雪,眉目间又沉淀了沧桑。小枝长这么大,见过比他美的,却没见过比他更有威势的,他往那儿简简单单一站,便让人想起浩瀚星河,万里江山。

    伯瑜

    1、三四岁

    沈月仪

    1、看到外间进来一个极其俊秀的少年。他肤若凝脂,唇红齿白,虽说有些男生女相,但举手投足间还是满满的少年气。他满脸怒容,看着十分凶恶,与小枝以往见过的那些公子哥有些像。

    殷翎儿

    2、门外进来一个男孩子,和她差不多大,穿了身白色练功服,满身是汗,似乎刚刚锻炼回来。

    2、殷翎儿双亲都是修道者,应邀来蜀山帮忙镇妖,顺便把他也给带上了。他对暂代侍剑人之职的谢迢崇拜极了,在小枝昏迷的十日间,他至少来探望过二百次,就想等她醒了好问问谢迢之事。

    拂月

    3、他面容清俊,黑发披散,白衣微敞,衣下看不见皮肤,只有包得严严实实的绷带。他一只眼睛遮了块纱,另一只眼睛视线涣散,似乎是盲人。

    3、“桂水秋风高,扁舟过末。西来佳公子,袖拂湟川月。”

    6、最引人瞩目的不是这些,而是盘踞在她面前的庞然之物。它还勉强维持着人形,一身白衣下伸出九条虎尾,手足都覆盖着赤金色的虎皮,皮毛上有繁复妖文,熠熠生辉。它双目赤红,森白的利齿从唇间刺出,爪上仅有三趾,却可以灵巧地将小枝抓住。(陆吾)

二百八十七、殃及池鱼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