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.睿智的香主(1/2)
作者:蓝领笑笑生
    查吧,你们查吧,我才不相信你们能查出什么来!!

    伙计心中暗暗得意,他这个时候有点佩服自己,在短短的时间之中,在众目睽睽之下,就已经把账目做好,把事情都安排好了,天衣无缝。

    即便这个时候,沈掌柜要查账,也查不出什么来,那一百两在账目之中,是一个虚的账户之中,这是伙计以前给自己弄起来的一个账户。

    “打断他的手,扔出去!”

    沈掌柜在调查了一下之后,就说出一句让伙计惊恐地话来。

    “掌柜,我没有黑人家银票……”

    “还敢撒谎,今天就只有这么一张一百两的银票,而这银票上面还有她身上的味道,这只能说明,这是她的银票。”沈掌柜冷冷地看着那伙计,你的账目是做得很好,但事情做得太蠢了。

    这个乞丐女子的身上有那么重的味道,你觉得她的银票会没有味道?一百两银票,她肯定是放在怀中贴身藏着,这个味道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散去。

    说一下,这个味道啊,她闻着就想要吐,此时,她都想要立刻去洗手了,手上都有这个味道。

    “掌柜的我错了,我只是一时糊涂,饶过我这一次吧。”

    “一时糊涂?你在我们钱庄还开了一个假户头,上面都有记录,清清楚楚记载着,你在钱庄到底黑了多少钱。”沈掌柜冷冷看了一眼那伙计,心中有些想要笑,本来没有这个假户头的事情,我倒是可以原谅你一次,不让人打断你的手,可惜你自己非要把这个假户头暴露出来,那又有什么办法呢?

    再说了,你这件事做得,让我白白被人骂成蠢女人,现在还被坐实了,要不是我们是正当的钱庄,早就把你给剁碎了喂狗。

    “老计,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计安国当着所有人的面,将伙计的双手被打断……

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这让里面的人都感到有些心惊,尤其是那些伙计,这也是杀鸡儆猴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扔出去!以后大家都注意点,我们钱庄,是帮客户处理钱财的,绝对不能黑客户一点点财物,不然,下场都是和他一样!”沈掌柜让人把那伙计扔出去之后,就对其他的伙计一个忠告。

    接着,她看向了那对怔怔发呆的母子:“这位大姐,你来,为了表达我们的歉意,我会亲自帮你打理这一百两,我保证,你这一辈子,只要不乱花钱,绝对过得很舒服。”

    听到沈掌柜的这句话,在场的伙计还有一些客户,都有些羡慕的看着那对母子,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沈掌柜的能力,知道她能将这一百两变得更多,一年收益最起码在两成以上。

    钱庄不仅仅是给人存钱的,更多的是利用这存的钱进行商业行为,从中得到收益,不然的话,钱庄怎么赚钱,存钱还要给人一定的利息,不然人家何必要将钱放在你钱庄里。

    而在这样的情况下,钱庄自然就推出帮人理财投资的项目,获得收益中的分成,钱这东西不怕多,也不可能一个人独赚,只有大家一起赚,才能赚的更多,垄断只是一时的,最终还是要回到有钱大家一起赚的路上。

    不过这是有风险的,需谨慎!
22.睿智的香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