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.太玄经(1/2)
作者:蓝领笑笑生
    西城的一家小酒楼,在一个相对僻静的地方,陈太玄在其一个小包间之中,与一位头戴皮帽的神秘客人喝酒,这皮帽能遮住神秘客人的一部分脸,让人看不清楚他的长相。

    这是要秘密商谈什么坏事吗?

    知道陈太玄身份的人,一定会这样想,这一定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肮脏交易。

    而他们绝对想不到的是,这个神秘人其实是他们眼中,一个很神圣的大人物,这个神圣的大人物就是,庆余堂的许大夫。

    此时,许大夫正用讨好的表情看着陈太玄,并给陈太玄倒酒,这要是换做是任何一个认识许大夫的人,都会感到十分震惊,他们印象之中的许大夫可是高傲的人,怎么可能会向陈太玄这样的反派人物低头,简直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哎,老夫能有什么办法,如果不向这个邪魔外道低头,后面还有九十八个恶心的病人,他已经知道了,原来陈太玄是被惩罚了,要帮助一百个需要帮助的病人,要给他们送药。

    草你奶奶,你们做这个判决的时候,有没有考虑老夫的感受!!

    “陈香主,以后你能不能不要再往我这里送病人,就算送,请你能不能送一点正常一点的,别挑那些恶心的,其实不恶心的绝症是很多的。”许大夫在喝了一口酒之后,微笑着与陈太玄说道。

    “可以是可以,但你带过来的病人要其他大夫看不好的,并且实在是没钱付诊金的,不然,人家有钱不给,那老夫还是有点接受不了的。”许大夫说道,他相信陈太玄也不是那种好人,会为别人的诊金考虑那么多。

    还有,他本来也是会偶尔进行一些义诊,帮助那些没法承担诊金的人,甚至还会送药,这当然是为了他自己的虚荣,但至少也是做了这样的事情。

    功德不会因为一个人出发点而消失,这一点陈太玄是深有体会,因为他的出发点向来都不是为了行善积德,但做了好事的话,依然还是会增加功德值。

    简单来说,即便是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做坏事,但在中间做了一些善事,依然还是有功德的,当然,最终你的坏事做成了,原来的功德还在,但你自身的功德肯定会被减掉,甚至被扣成负的。

    “放心,那些有钱看病的,也不是我需要帮的,如果有人瞒过了我,我会让他都吐出来。”陈太玄随口回道,作为一个反派就是这么没负担,你骗我可以啊,事后我可以找你算账,到时候可就不止被骗的那一点了。

    “那是最好,还有,我们以后见面的时候,还是和以前一样,老夫还是嫉恶如仇,你还是邪魔外道,这个有没有问题?”

    “当然没问题了,老子也不屑与你为伍。”陈太玄随口回道。

    “行,那就这样说好了,我还有点事情先走了,这一顿我请!”许大夫既然与陈太玄达成了共识,那自然要滚了。

    “许大夫,这样就走了?”陈太玄这个时候却叫住了许大夫。

    “陈香主还有其他的事情?”许大夫停了下来询问道,而他似乎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,可能要出血了。

    “许大夫,你不觉得刚刚所说的,都是对你有利的,对我有利吗?”陈太玄微笑着说道,开什么玩笑,老子没好处,还要给他们花钱买药,你许大夫也就是看个病,虽然不收诊费,但你可以收获名声啊。

    老子呢?

    获得一个好人的名声吗?

41.太玄经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