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.五形拳(1/1)
作者:蓝领笑笑生
    第二天,陈太玄在院子里练了一个小时的剑法,这是他每天的日常之一,一般都是在修炼内功之后所做的事情,一日之计在于晨,早上起来做这些事情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在练过剑法之后,他就开始练一套掌法,这套掌法是来自于青囊书的,叫五形拳,这五形分别是虎、鹿、熊、猿、鸟。

    这五形拳在修炼的时候,还能带动养生功法,加速强身健体的效果,他今天是第一次练这套五形拳,也是第一天修炼养生功法,感觉上还真的不错,精神气爽了很多。

    来,虎形,猛虎硬爬山!!

    鹿形,白鹿踢脚!!

    熊形,熊靠山……

    猿形……

    “香主,你在做什么,怎么看起来像只猴子?还是一只笨猴子!”

    李不二这个时候匆匆忙忙的进来,似乎有什么事情,但看到陈太玄在修炼五形拳的时候,他愣住了,正好这个时候陈太玄修炼的是猿形,那样子本来应该是猿猴一般灵巧,但他是第一次修炼,那样子真心和灵巧无关。

    而如果说李不二早点来的话,更会看到其他的几个形态,也是一样的难看、丑陋、矬……

    “我学的就是一只笨猴子。”陈太玄淡定地说道,“有什么事情?”

    “对了,差点忘记了,刚刚有个消息,说四海书坊发现了一本传说之中的医书残本。”李不二急忙说道。

    “这个我知道。”陈太玄直接回道,原来是这个事情,这是老子发现的,老子怎么会不知道,不过消息倒是传的很快啊,才过去一夜的功夫。

    “我都差点忘记了,现在香主你是一直在四海书坊修书,肯定知道这个事情了。”李不二点着头说道,仿佛想通了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不仅仅如此,你们的香主大人还是修复这本济世录的人,怎么样,是不是要跪下来膜拜一下。”陈太玄有点自豪地说道。

    李不二虽然一直表示很相信陈太玄这位香主师兄,但他此刻也表示有点怀疑,这种传说之中的书籍,你一个才去书坊一个多月的新人,能修复?

    不要告诉我,你是这方面的天才,这话,我不相信!!

    “怎么,你在怀疑本座?”陈太玄看得出李不二的怀疑。

    “是,啊,不是,没有,我怎么敢怀疑香主。”李不二先是条件反射的点头回答,但立刻就发现不对,就改了口风。

    “你就算怀疑也没事,到时候你发现真相的时候,你就会羞愧地跪在我的面前忏悔。”陈太玄也不在意,反正事实就是这样,不用怕,越是有底气的,越是不需要去辩解,可以用事实来说话,并且,他对于这项技能,也不是很在意,就是用来吹吹牛而已。

    “真的是香主修复的啊,香主真是太厉害了。”李不二这个时候相信了九成,他也觉得陈太玄没有必要骗自己,不过,他想的是,陈太玄应该是参与了修复工作,并不是一个人独立完成的,但这个也算是他修复的啊,不用在意那么多。

    “不用拍本座的马屁,你不会是来告诉我这件事的吧,这对我们来说,有什么关系的。”陈太玄淡定地回道,并询问了情况。

    “说起来也和我们没有太大关系,就是四海书坊说要过十天拍卖这本书,沈掌柜希望我们维持一下秩序。”李不二开口道。

    “告诉她,我们没有这个义务,那四海书坊并没有给我们会费!”陈太玄直接拒绝了,他知道自己对沈掌柜来说,并不是很重要,说维持秩序,那是说暗中的秩序,那些需要需要他们这种反派出马的秩序,至于正常的秩序,他们肯定是自己搞定的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沈掌柜已经将四海书坊的会费交上来了,一样是十两会费!”李不二有点弱弱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靠,你收了?好吧,你肯定收了,换做是我也是会收,那你到时候带人注意一下,需要我们出手的就出手。”陈太玄无奈地说道,这个沈掌柜也真是厉害,直接给了十两会费,就四海书坊的情况,随便给个几两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不过想想也是,这一次四海书坊应该是赚翻了,这一本济世录的出现,都能让他们赚回花出去的钱,而那个卖了这个书坊的前老板,估计现在是躲在茅坑里哭死在那里面了。

    经过这一次,他一定会找那个之前砸了四海书坊的人拼命,这个仇恨大了啊!

    就是有点可惜,便宜了四海钱庄,算了,反正也就是一些钱而已,只要武功高,老子以后抢回来就是了。

    此时,陈太玄还不知道,这个四海书坊其实不完全算四海钱庄的,是属于沈掌柜投资的项目,带着一群客户的投资,四海钱庄只是占了两成,其他的都是属于沈掌柜以及客户的,其中还包括陈太玄帮助过的那对母子。

    好吧,陈大香主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帮过这对母子的,就当这个事情什么都没发生过,以后这对母子成为小富豪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天,陈太玄依然还是去书坊修书,带人去庆余堂看病的时候,顺便看医书,和之前的日子也没有什么区别,仿佛这济世录的出现和他无关一样。

    嗯,老子就是这样的淡泊名利,最好这件事情不要被人知道,他突然想起来,如果是被反派的人知道这件事情,似乎有损自己的名声啊。

    倒不是说他修复济世录这件事情,而是他为什么会在四海书坊修书的事情,那可是他被秦凤兮逼迫的,要是别人知道自己砸了这个书坊,然后还要修复里面的书籍,那自己以后怎么在江湖上混啊,太损名声了。

    这么说起来的话,陈太玄是严重怀疑,沈掌柜是不是故意将这个事情闹大,好让人知道自己的这个事情,还好,没有人在意修复书的人是谁,就算在意,也觉得会是白素问。

    这几天,白素问都在闭关研究济世录,修复残缺的内容,那是残页本身就残缺的,无法用书页来修复,只能靠她这样的专业人士。

    也因为这个原因,这几天陈太玄都不用被逼玩绣花针了,而白素问的藏书照样看,白素问这个时候才不关心这一点,虽然她没有允许,但陈太玄会是那种问过才去做的人吗?当然是趁着她不关心,就直接拿过来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