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.臭皮匠(1/1)
作者:蓝领笑笑生
    “七天学会用九针,你是不是想要逼死我啊!”陈太玄叫喊着,宣告着心中的不满。

    虽然这个时候,他已经学会八针了,但问题是,从八针到九针那可不是只是多了一针那么简单,越多越难控制,也是越难超越,这个道理天下人都明白。

    “不逼你一下,你怎么会认真练习呢?”白素问很是淡然地说道,仿佛不关她的事情,好吧,也许不关她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可是,这样会没命的,到时候你出手救我吗?”陈太玄试着问道,你应该不会见死不救吧,就算我到时候没有学会使用九针,你应该会救我的吧。

    “当然,不会了!你死不死关我什么事情,你是我什么人啊,再说了,你是一个反派份子,你死了只会让人有一种大快人心的感觉。”白素问笑着回道,虽然她在笑,但陈太玄却感觉到那冷酷而绝情的一面。

    陈太玄虽然感觉自己可能不会死,但这是要赌命的,最好还是靠自己吧,七天的时间,只能日夜练习。

    日夜练习,这就是白素问想要的,以前陈太玄一天就练一个时辰,多一点都不愿意,而她对此也没有办法,并且,就是这样一天只有一个时辰的练习,竟然在一个多月的时间,能练到八针的水平,也的确是一个奇才。

    这也是让她内心有点抓狂的事情,凭什么啊,天赋高就能这样为所欲为吗?

    如果这句来自内心的话被陈太玄听到的话,他一定会怀疑,老子的天赋高吗?玩飞针这项技能或许吧,因为老子以前就是一个神射手,百步穿杨都是小意思,不然也不会被派去参加伏击秦凤兮……

    靠,能不能别提这个,老子现在想起这个事情就伤心。

    “您老人家今天到底找我来做什么事情的,不可能只是为了练习针法吧。”陈太玄问道,之前的话题就此别过,反正已经没有意义了,并且越说越伤心。

    “这个不着急,我叫你来,主要是让你练习针法。”白素问淡淡地说道,然后就自己翻着书,在案几上写着一些东西。

    陈太玄练习针法的地方,就是她的工作室,而里面还有房间,那就是陈太玄不得进入的,不仅仅是陈太玄,就是许大夫也是一样,没有她的允许,是不可以进去的。

    “练这个有什么用啊,我会针法也不会医术……”陈太玄小声地说道。

    是啊,陈大香主的针法是有点信心,觉得自己是有天赋的,但对于医术,他觉得一点把握都没有,医术也就那么点,他领悟的都是天地自然,这也是他有点无奈的地方,为什么老子会领悟这些没用的东西啊。

    这段时间里,他已经深刻领悟到,这些领悟出来的东西,都是精神层面的,在现实生活中,一点用处都没有,至少目前他没有发现用处。

    而让他觉得可悲的是,老子竟然还会继续下去,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自己这样,他觉得可能是被天道影响到了自己,这实在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啊,想要拒绝,但内心却又接受了。

    难道这就是传说之中的犯贱吗?

    “赶紧练习,别有那么多的怨言!”白素问听到了陈太玄的话,随手操起一本书就砸了过去,果然不亏是江湖前辈,出手就是这么的——有力!!

    陈太玄开始专心的练习针法了,这一次他比以往更加努力了,没办法啊,身上已经中了毒,不努力的话,可能会死的,人一旦到了性命攸关的时候,总是会爆发出不一样的力量,不说别的至少也会变得更加努力。

    一个时辰很快就结束了,陈太玄已经有点掌握九针的感觉,当然,这只是有点而已,这种感觉其实是一种错觉,就好像有的人觉得自己差一点就能赶上,差一点就能没事,差一点就能中大奖……

    “好了,先停停,和你说件事情。”白素问将案几上的纸张整理了一下,然后打断了陈太玄的练习。

    “不停,有什么事情你直接说,我可以一边练一边听。”陈太玄直接回道,并还在甩着绣花针。

    “专心一点比较好。”白素问也没有直接打断陈太玄,因为她很矛盾,她想要让陈太玄一直这样努力的练习,但她有点事情需要陈太玄,这也是她叫陈太玄来的原因之一。

    “那你把我身上的毒解掉,我就专心了。”陈太玄弱弱地提议道。

    “你死了这条心吧,我只是提醒你,你这样分心练习,效果不会太好的。”白素问直接就拒绝了陈太玄的提议。

    “你说吧,我听着。”陈太玄直接接话道,老子觉得这样很好啊,至少也能提高一些,反正听你的话也许只是废话呢。

    如果白素问知道陈太玄的想法,估计又会拿起书来抽他,老身会和你浪费时间说废话吗?

    “这是我修复过后的济世录,还有一些地方我觉得值得商榷,有些则是我拿捏不准,你来帮我看看。”白素问说道,并在将济世录推到案几的前面,同时推到前面的还有一叠纸,当然是写满了字的纸,而这一叠纸看起来比济世录都要厚。

    “让我看?你是觉得我能比你强?”陈太玄有些懵逼了,你可是医道高手,博览各种医书案例,你都拿捏不准的,我能拿捏吗?还有值得商榷的那一部分,你觉得我有可以和你商榷的那个水平吗?

    陈太玄觉得自己并没有,他很有自知自明,自己根本没有到那种程度,他修复济世录,那是因为济世录有残页,他并不能凭空修复。

    而此时他觉得奇怪的是,白素问应该很清楚明白,老子是不够格的!!

    嗯,不够格,老子并没有因此而骄傲!

    “你想要比我强,再过几十年都不可能,但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,你或许可以成为其中一个臭皮匠,给我一点意见!”白素问不屑陈太玄的水平,但她有一种感觉,陈太玄或许能帮上忙。

    如果这是错觉?那也无所谓,反正浪费的是陈太玄的时间,她现在也找不到别人来帮忙,放着也是放着,当然不浪费时间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