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7.孙子,你来了啊(1/1)
作者:蓝领笑笑生
    第二场比试,望闻问切,也就是诊断出病情,越准确越好。顶点小说 更新最快

    “师叔,记住,这一次要写上自己的名字。”在进入考试场地的时候,白瀚海提醒了陈太玄一句,而在一边的花慕容也看着陈太玄,一脸想要笑的样子。

    是啊,没错了,就是想要笑啊,竟然有人考试会忘记写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知道了,不就是一时不小心,无所谓,这是让你们一下,不然就太没意思了。”陈太玄挥挥手说道,没错,就算自己是犯蠢,也要将这个事情说得高端大气一点,老子不过是让你们一下而已。

    事实上,最重要的原因是,陈太玄从来就不需要考试,当然没有这个习惯了,就算当时在血剑门学习文化的时候,他也不需要考试,因为反派考试,一般都是考验谁的作弊技巧高,而不是真的去考试文化知识。

    陈太玄也不想要和白瀚海这种小辈在一起,找了一个没人的小房间就进去了,这个考试的地点,里面是一排排的小房间,就好像科举的时候,那些考生所在的小房间一样。

    在这些小房间之中,有着一个个病人,每个人都可以在里面用望闻问切来检查病人的情况,将自己所得得结果写在纸条上,放入小房间的箱子中,当然要署上自己的名字,这一点很重要,千万不要想像某个人,不写自己的名字,那就作废了。

    到时候,查看大家的准确率与数量,两者越多越好,当然,还有难度的区别,有普通病患区域,也有奇难杂症区域,而奇难杂症区域更是分甲乙丙三等,甲等是最高的,这里的病人即便是四大家族之中的一些前辈也不一定能拿捏得住。

    这个甲等基本上就是一个等奇迹发生的存在,如果没有奇迹发生,基本上靠这群参加的后辈青年,基本上是不能看出来的,他们就是看出乙等的都是有难度的,更何况是甲等的病人。

    大家基本上都是先拿简单的来保底,然后争取难度高一点的成绩,所以,甲等乙等两个等级的房间,到现在都没有人去,丁等现在去的人最多。

    什么?丁等是什么,刚刚不是说只有甲乙丙吗?

    呵呵,丁等当然是说普通病人了……

    而普通病人也是病人,他们的病也是需要每个行医者都要会的基本,所以,大会规定,丁等必须要对十个,不然不算通过。

    这里需要注意,是诊断对十个,而不是诊断十个,如果对自己没有信心的话,最好多看几个,当然,一般为了保险起见,也是会多看一两个。

    陈太玄对自己充满信心,直接看了十个丁等的,就去看那些甲乙丙了,他此时很狂妄,直接去看那些甲等的,没错,老子就是这么的自信。

    “素问,听说你的弟子,之前什么成绩都没有,你这弟子也太弱了吧。”

    此时,在某个可以俯瞰整个考场的高处,白素问站在上面观看着陈太玄的情况,边上却出现一个她十分讨厌的人,这个人从小就和她是死对头,现在依然还是。

    这是要给老妖婆,嗯,一看就是老妖婆造型的那种,六十多岁的样子,当然,实际上她和白素问是一个年纪的,在同龄人之中,她看起来是比实际年龄小很多,这也是让她骄傲的地方。

    不过,她的这个骄傲,在白素问面前,那是一点点都抬不起头来,因为白素问比她看起来还小几十岁,这种差距在她们五十岁之前还不明显,而之后就越来越明显了,尤其是现在,差了几十岁的感觉。

    这让这位老妖婆的怨气更大了,本来就是死对头,现在见面之后,几乎是立刻各种形式的掐架。

    “孙子,你来了啊。”白素问淡淡地回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再次提醒你,我叫孙芝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,孙子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哼,不想要和做这种无谓的口舌之争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可以滚远一点了,我们除了这个,难道还有别的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好像并没有!

    孙芝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,目前她也就只能和白素问进行这样的事情,在这里又不能开打,除了斗嘴之外,还能做别的事情吗?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想要岔开话题,你的弟子是不是又要没戏了?”这个时候孙芝突然发现,白素问好像还没有回应自己最初的话。

    白素问是懒得理会这个孙芝,而她的这个反应,更是让孙芝觉得,没错了,你就是想要岔开话题,你的弟子看起来又要没戏了。

    “哈哈,你不用难过,毕竟你的弟子也是刚刚才收的,以后可以慢慢教,等你死的那一天,或许能看到他有所成就。”孙芝有些安慰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啊,我地弟子是刚刚收的,也就几个月的时间,并且,他以前也不是学医的,他输了很正常,不过,他要是在这一轮赢了你的弟子,那怎么说呢?”白素问有了一个想法,此时,她看到陈太玄已经走进甲等的小房间之中,但她却一点也都不觉得陈太玄走错了,或者说不自量力。

    她之前就感觉到陈太玄对于诊断有一种十分灵敏的感觉,他能看出别人一辈子都看不出来的东西,即便是自己,有时候也会惊叹他的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之前的琴小仙,还有秦凤兮,不都是一样吗?

    尤其是秦凤兮,连她都还没有办法,他却治好了秦凤兮的大半伤势,后来她与他也对此讨论过,让她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,这本来应该是她这个师父带给他的,但事情却反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你这是想要给自己弟子找借口吗?算了,我也不介意,反正你的弟子是不可能赢我的弟子,你想要赌什么都无所谓,但无论赌什么,你都要付出相应的赌注才行。”孙芝说道,她可不会说,反正你输定了,我的赌注可以小一点之类的,要赌就要一样大小的赌注,这里没有赔率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既然这样的话,那我就要你身上的一样东西!”

    “头发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