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 我说他犯了法,他就犯了法!(1/2)
作者:隐为者
    信仰值兑换商店,1点信仰值可以兑换一袋大米,一袋大米就是200斤

    叶玄直接兑换了100袋大米,之所以还留下100点信仰值,是以备不时之需,毕竟信仰值可不仅仅能兑换大米。

    有了整整二万斤大米,暂时解决黑水城当前燃眉之急是没多大问题。

    不过想要真正解决问题,这二万斤大米远远不够。

    在黑水城正式登记的人口足足有两千出头,按照人头来说的话,一个人分配都不足十斤大米,再加上那些未登记的,不是杯水车薪是什么?

    叶玄已经知道,黑水城九成九的粮食都聚集在城中大户手中,同时也知道,那帮人正在等着自己上门去求呢。

    竟然以百姓生存之根本作为筹码,难道这帮人就不怕玩火自焚吗?或许他们并不知道,什么叫做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!

    “谢谢城主大人!”

    一个弱弱的声音将叶玄从思虑中惊醒,他循声低头看去,道谢的是个小萝卜头,瘦瘦弱弱,一看就是长期营养不良,端着个比自个儿脑袋还大的海碗,里面装着满满的白米饭。

    “小家伙,你这是准备给谁送饭啊?”叶玄半蹲下去,朝着小萝卜头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问道。

    其他人领到米饭第一时间就吃了起来,而小萝卜头手中碗里的白饭是刚刚盛满,一口都没有吃。

    “城主大人,我娘生病了,起不来,我给她送去。”小萝卜头见到叶玄如此和颜悦色,似乎胆子也大了一点,又弱弱的问了句。

    “城主大人,等一下我来,白饭还有吗?”

    “有,就冲你这份孝心,一定会给你留一碗,这么大的,好不好?”叶玄比了个手势,显然比小萝卜头手里的碗还要大上几分,惹得周围百姓不由莞尔。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小萝卜头顿时两眼放光。

    “本城主说话算话,不过绝对不能浪费粮食,你要是吃不完的话,我就让人打你屁股,一粒米打一下,怎么样?”叶玄逗趣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呜呜,城主大人欺负人!”小萝卜头朝着叶玄做了个鬼脸,端着碗跑了。

    “小孩,当心点,别摔倒了,送完了饭就回来,给你留一碗。”叶玄觉得这个小萝卜头挺机灵的,有了这么一出,自己肯定会给他留碗饭,不过……唉!

    对于以前的叶玄来说,饥荒是件非常遥远的事,吃不上饭这种情况在自己国家真的很罕见,即便某个地方发生了天灾,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。

    像派米施粥这种善事,一向都是在古装电视剧里面才能看到,如今叶玄自己做来,真得是感慨良多。

    “滚开!”

    啪嗒!

    先是一声怒吼,然后便是陶器落地破碎的声音,接着又是一道怒吼。

    “小畜生,竟然敢挡李爷的道,是不是不想活了?”

    叶玄循声望去,顿时目光冷然,只见先前和自己说话的小萝卜头被人推倒在地,那个大海碗已经碎成几瓣,热腾腾的白米饭更是洒落一地。

    而小萝卜头想要去捡地上的白米饭,却直接被一脚踢到了旁边,然后那只脚当着小萝卜头的面,将地上的白米饭踩了又踩,碾入泥中,已然是不能吃了。

    见到小萝卜头嚎啕大哭的样子,那只脚的主人反而是非常开心。

    “我让你吃!我让你吃!一帮忘恩负义的东西,也不想想以前到底是谁在养着你们,一群白眼狼……”

    一个仆人打扮的家伙凶神恶煞朝着小萝卜头骂道,实际上也是在指桑骂槐,明显是针对周围百姓。

    周围百姓听了,虽然双眼都快喷出火来,拳头拽得指甲都快要嵌入肉里,却一个个是敢怒不敢言。

    刷!
05 我说他犯了法,他就犯了法!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