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喜闻乐见打土豪(1/2)
作者:隐为者
    当一件事渐渐成为习惯,有时候会带来非常可怕的后果。

    李长生拿着对待前任城主的姿态来对待叶玄,浑然忘记了一件事,或许不仅仅是他,就连整个黑水城所有大户也是一样。

    叶玄不仅仅是黑水城的城主,更是这一片土地的领主。

    城主与领主虽然只是一字之差,但是身份、地位、权利绝对是天差地别。

    大致而言,城主可以算是管理者,而领主则是统治者。

    当李长生以及一干奴仆被关进城主府大牢时,黑水城其他大户们才猛然惊醒,那个被他们认为乳臭未干的小子,来者不善啊!

    叶玄给于李长生定的罪名很简单。

    造反!

    当众威胁领主,甚至叫嚣不会放过领主,这不是造反是什么?

    当叶玄命令士兵抓捕李长生以及一干恶仆,并且义正言辞的宣布对方的罪名时,脑海中响起了一连串的提示声。

    “叮,恭喜宿主获得来自居民XX的3点信仰值。”

    “叮,恭喜宿主获得来自居民XX的2点信仰值。”

    “叮,恭喜宿主获得来自居民XX的2点信仰值。”

    “叮,恭喜宿主获得……”

    一大波信仰值猛然袭来,让叶玄惊喜的同时也突然有所感悟。

    先前使用信仰值换取大米,虽然百姓十分感激,却没有产生一点信仰,而现在自己出手惩治李长生以及一干恶仆之后,得到了来自百姓的信仰值。

    同样都是帮助百姓的事,却只有后面这件事获得信仰值。

    叶玄据此猜测,只要是利用信仰值兑换过来的东西,直接使用就不会再产生信仰值。

    否则的话只需要不断兑换所需品来救助别人,就可以无限刷信仰值了。

    不过,只要不是直接给予的话,就有机会产生信仰值。

    就比如叶玄丝毫不惧城中大户的势力,毅然决然的抓捕李长生以及一干恶仆,甚至是以造反的罪名对其抄家。

    这一件件都看在黑水城百姓眼中,以往众人都是敢怒不敢言,如今见到恶人落马,无不暗中拍手称快。

    尤其新任城主是在李长生欺负平民时出的手,产生的好感度自然更高。

    叶玄深知一句话,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!

    在知道自己成为这片土地领主后,叶玄第一时间便是看书,大商王朝律法中关于领主方面的权限规定。

    最终他得到一个结论,如果将这片土地比作一个小国的话,那么领主就是国王,可以自订专属的律法,利益产生全部自主,拥有属于自己的部队等等。

    这完全就是一个国中国的存在,或许称作是大商王朝附属国更加贴切。

    当然,既然利益全得,那么风险也就全部担当。如果承担不了,可以请求支援,只是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每年都必须向王朝上贡一定数量的财物,否则会以“不敬”之罪问责,轻则加倍罚款,重则派军征讨。
06 喜闻乐见打土豪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