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 现在知道急了吧(1/2)
作者:隐为者
    山岳族几个使者面面相觑,忍不住嘀咕起来。

    “他们到底用的什么工具?”

    “咱们人手一把镰刀,一次一刀收割几株粮食,而他们这下差不多十来株粮食,还有一个兜子装住……”

    旁边的黑水城一方诸人听到,不由得会心一笑,一些得意之人就忍不住显摆的说道:“这件东西你们没见过吧?”

    “哈哈,这也怪不得你们,这是咱们城主大人发明的宝贝,名叫麦钐,专门用来收割粮食,比用镰刀更加省时省力。”

    “这次我们有了这件宝贝,就像城主说得那样,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!”

    黑水城一方除了下地的一百人之外,还有另外一批人作为后备,全是临时征召的百姓,基本上都是干过农活的,昨晚麦钐一到手,凭经验就知道是件好东西。

    如今亲眼见到已经下场的人们“唰唰唰”舞动麦钐,才知道原以为已经高估了麦钐的效果,却还是低估了不少。

    毕竟是第一次使用,刚开始这些人还不太适应,但是随着熟练度的不断增加,效率也越来越高。

    不到一个时辰,黑水城这边就已经收割了整整一百亩地。

    这是叶玄作为城主的第一次秋收,因此他一直全程关注,朝等候在旁边的一个农业司下属使了个眼神。

    “城主大人有令,第一批休息,第二批上场!”

    先前下场的一百人中毕竟有五十个新兵,听到命令之后立刻停止作业,带着麦钐原地休息。

    另外五十人觉得自己还有余力,却见五十个新兵停下,为了保持一致,不得不跟着停下休息。

    早就在田地边上等待的另外一百人,得到命令之后立刻下场,收拾已经收割下来的粮食,将其捆绑、整理、搬运等等一系列工序,这才是完整的秋收。

    除了下场的一百人之外,黑水城一方还有一批人,为休息的那些人送去了粮食和水,这些人并没有下田地,并不算违规。

    这是叶玄知道秋收所有细节之后进行的改动,将流水作业中的分工一项带入进去。

    以往秋收,黑水城一方下场的一百人,从收割开始到搬运结束,基本上都是从头负责到位。

    如果累了就换人,按照同样的步骤继续进行,如此一来不仅费时费力,而且会越来越后继无力。

    叶玄将整个过程分成两批人,一批专门负责收割,名为收割组,另一批专门负责整理,名为整理组。

    两组分工合作,一组工作时另外一组正好休息,采取轮流作业方式。

    半个时辰功夫,收割下来的粮食已经全部整理完毕,整理组立刻退场休息,而已经吃饱喝足的收割组再次入场,一字排开,挥舞麦钐,向另外一百亩田地进发。

    山岳族几个使者全场关注,本来是防止黑水城一方作弊,如今越看越是心惊,因为他们在心里估算了一下时间。

    黑水城一方收割外加整理,加起来也就一个半时辰左右,却搞定了整整一百亩地的粮食。

    而在同等时间以内,山岳族一百勇士下场,哪怕是发挥出最佳状态,也不会超过七十亩,整整三十亩地的差距,这是要命的节奏啊!

    “赶快去通知娜扎大人!”

34 现在知道急了吧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