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 工资和奖励(1/2)
作者:隐为者
    黑水城,内政统筹司。

    叶玄每过段时间都会来这里一趟,说起来也不远,就与城主府仅一街之隔,除了重大事项之外,其他事全部交给那些官员们去处理。

    之所以没每天都来,也是变相培养新任官员们的工作能力。

    作为一个上位者,需要懂得放权,叶玄可是知道历史上,劳心劳力而死的君王不在少数。

    而他的目标很简单,就是当个甩手掌柜,尽情享受生活。

    叶玄认为当一个伯乐,总比当一匹千里马容易得多,毕竟伯乐只需识人,而千里马可是要跑起来的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,沈文豪确实是一匹千里马,自从被任命为内政统筹司的司长,以前有能力没权力,如今有能力又有权力,将黑水城上上下下,方方面面打理得井井有条。

    套用一句老话,黑水城已经开始了经济复苏的节奏!

    什么事就怕没有盼头,秋收的大获全胜,仿若给这个城市注入了一股强大的活力,让黑水城的百姓们有了盼头,毕竟以往哪个敢想象家中会有余粮呢?

    之前,城主大人分了地,如今秋收之后又是分了粮。

    不仅如此,还免了今年全城百姓的税,虽然不如家中当兵获得的福利多,但是今年这个冬天,绝对不会难过。

    如今黑水城百姓们感慨最多的就是一句话。

    大人,您真是个好城主啊!

    这让叶玄获得一波信仰值的同时,也发现了信仰值的另外一个来源。

    自从“一统”黑水城之后,叶玄就获得了一大波信仰值,并不是以前那种一个接一个的累积,而是直接一次性获得了一大波,整整上万点。

    如今过了一个月,整整三十天,叶玄又一次性获得了一大波信仰值,这回将近两万点。

    他因此判断信仰值的来源有两种,形象点来说的话,就是工资和奖励。

    工资,每个月都会有,会随着工龄(治下之民)的增长而增加。

    奖励,时间不定,次数不定,数值不定,全看个人表现。

    叶玄对这个发现十分满意,即便自己一个月内没什么表现,也可以获得一大波信仰值,维持黑水城的持续性发展。

    “城主!”

    “城主!”

    “城主!”

    叶玄沿途遇到的官员,其中不乏没有见过的新面孔,都是吏司招募的新官员,基本上都是文员一类。

    他可以不认识这些官员,但是这些官员又岂会不认识自己上司的上司,绝对大老板,立刻纷纷让开道路,退到两旁,躬身行礼。

    坐镇内政统筹司的沈文豪闻讯,立刻过来拜见,同时心里也泛起嘀咕。

    城主以往可是每隔三天才会来一趟这里,这不前天才来过,算算还没有到日子,难道发生了什么重要事情?

    叶玄在沈文豪的陪同下来到司长专属办公房间,第一时间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静静的喝茶。

    沈文豪已经在司长的位置上待了一段时间,不再是那个只知道埋头苦干的底层文员,眼力劲还是有的,立刻屏退左右,凑上去说道。
38 工资和奖励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