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 这是一个好现象!(1/2)
作者:隐为者
    城主府,议事堂。

    虽然叶玄知道自己并不擅长军事方面,但他十分清楚一点。

    扬长避短!

    蛮族擅长野外战斗,那么我们就和他们打巷战。

    蛮族弓马骑射天下无双,那么我们就和他们比步战。

    看到王庄上报的信息,叶玄嘴角微微一翘,小心驶得万年船,自己显然是赌对了,要是没有这一番提前准备,说不定今晚黑水城就要大难临头。

    旁边诸人同样知道的蛮族入城的消息,看到叶玄脸上淡淡的笑容,不由在心里啧啧称奇。

    “主上妙算!”

    沈文豪因为先前亲身执行叶玄的收服山岳族计划中,对于主上的计谋早就拜服,此刻更是难掩心中的好奇,率先问道。

    “臣下心中实在疑惑,主上是何时知晓蛮族会夜袭,而且还会诡异的直接出现在城中。”

    “无他,防范于未然罢了。”叶玄本来就只是出于谨慎罢了,心想万一被蛮族入了城,自己一方不能没有一战之力,所以才会有一连串的安排。

    听到叶玄这样一说,不仅是沈文豪,恐怕在场其他人都表示不信,肯定是叶玄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现在只不过是谦虚罢了。

    既然主上不说,那么作为臣属也不必追问,只需要拜服便可。

    “仔细想一想,今天这个事实在是太过险。”

    山岳族如今决定和黑水城同舟共济,岳布族长当然有资格在列,虽说与蛮族的接触有限,却并不妨碍他们对于蛮族的了解,只见他思之极恐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如果蛮族没有白天那一遭,而是直接选择夜袭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这一番话并没有说完,但是意思十分明显,在场诸人不得不承认确实有道理,要是蛮族没有提前过来耀武扬威,恐怕就算是叶玄,也不可能猜到。

    “什么事一旦养成习惯,只要不被打破,都会很难会改变。”叶玄对于蛮族的行为并不难理解,一种长年累月在心里上建立起来的绝对优势,并不会轻易的改变。

    就比如说一个常年被欺负的人,随时随地都可以欺负,连一点反抗都不敢,在这种情况下,直接就去欺负得了,还想什么偷袭,不是浪费功夫是什么?

    显然小白狼族等人的眼中,像黑水城这种小城,简直就是手到擒来的货色,以往都是乖乖的交出保护费,哪里胆敢有丝毫反抗?

    况且从地理位置上来看,完全可以将黑水城当作他们的自留地。

    如今先勒索一波作为兵粮,等到返回的时候,再利用密道烧杀抢掠一番,这个节奏简直完美!

    可惜小白狼族等人万万没想到,黑水城自从换了新城主之后,竟然变得和以往完全不一样,不仅硬气了,甚至让他们吃了亏,打破原有计划,这才有了后续的事。

    “主上高论!”

    沈文豪等人纷纷表示赞同,先前在建立炼铁厂的时候,叶玄就提出过这个论调,当时质疑的人不少,如今看来,简直准确得可怕!

    没过多久,最新消息传了回来。

    在王庄发出信号之后,城中驻守的士兵们立刻蜂拥而至,将街道前后一堵,来了一个瓮中捉鳖!

    失去坐骑优势的蛮族,战斗力大减,更是在渔网战术之下节节败退,最终丢下了一地的尸体,仅仅剩下不到五十人从潜入的密道中逃脱了,其中就有白天耀武扬威的那个少族长阿骨打。

    显然,如果不是为了救少族长的话,相信可以逃脱的蛮族肯定会更多。

60 这是一个好现象!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