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8 就差最后一个爆发点(1/2)
作者:隐为者
    “这一战赢得好险!”

    “是啊,你说怪不怪,咱们四个城门,只有东门才有那个铁家伙,而蛮族其他三个城门不选,偏偏选择东门,连老天都在帮我们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还记得不?当初就是城主提出安装那个铁家伙的,据说也是城主亲自点明优先东门,这其中莫非有什么说法?”

    “你该不会是想说城主能够未卜先知吧?”

    “这是咱们城主神机妙算……”

    随着战斗结束,整个黑水城都热闹起来,胆大的主动请求加入战后清扫工作,胆小的则是在一旁围观,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与以往谈蛮族而色变的氛围不同,存在黑水城百姓们心里的威慑力正在渐渐消退。

    这时,百姓们看到了一个个衣衫褴褛,伤痕累累,如同行尸走肉的村民,正在士兵的指引下从周围房子里走出来,在街道上汇聚到一起。

    没过多久,城主大人麾下爱将赵云出现了,带着已经汇聚起来的所有村民一起朝着城中而去,一下子就吸引了百姓们的目光。

    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越来越多的百姓汇聚了城中的演武场。

    演武场中已经摆好了阵势,一根根竖立的木桩上绑着一个个蛮族,不仅是手脚无法动弹,就连嘴巴也被塞住。

    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聚集过来,即便是本性凶残的蛮族也慌了神。

    尤其是见到了那些如同行尸走肉一样的村民,这些蛮族突然开始“嗯嗯啊啊”个不停。

    因为嘴巴塞住说不出话来,无人知道他们想说什么,却可以感受到这些蛮族的不安和躁动。

    在这些蛮族面前站着一人,赫然便是这个城的城主叶玄。

    “阿骨打,先前你斩杀那些村民的时候,想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?冤有头债有主,血债需要血偿呢。”

    叶玄冷然看着一直朝着自己怒目而视的阿骨打,转身来到了那些浑浑噩噩的村民旁边,抬起手打了一个手势。

    不一会儿,两个士兵挑着一个箩筐走过来,将里面东西哗啦倒在了那些村民面前,在日光映照下泛着森森金属光泽,赫然是一大堆小刀。

    这一大堆小刀显然是临时凑起来的,形状不一,大小不一,新旧不一,但是刀刃都被重新打磨过,散发出凌厉寒光。

    蛮族、村民、武器,还有神色冷漠的城主大人

    或许是受到氛围的影响,四周渐渐安静下来,所有目光都集中到演武场中。

    他们对于蛮族同样憎恨,其中不乏聪明之人,已然有所猜测,忍不住暗暗握紧了拳头。

    叶玄一直观察着这些村民,即便是看着一个个五花大绑的蛮族,他们的眼神中都没有一丁点光彩。

    没有人知道这些村民经历了什么,却可以猜测到其间必定是无比残酷,已经超过了心理承受能力。

    此刻的他们就如同深陷在内心的封闭世界中,主动隔离与外界的交流。

    作为一个现代人,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,叶玄虽然不是心理医生,却可以知道该如何挽救这些村民。

    “你们看看眼前这些人,是不是觉得眼熟?”

    “想想你的父母,你的兄弟姐妹,你的丈夫,你的妻子,你的孩子,你们的一个个亲人,是不是觉得他们更加眼熟?”

    “想想你们的家园,想想你们的生活,想想你们的亲朋好友,是不是有些认出他们来了?”

    “他们先前对你们烧杀抢掠,毫无人性……”

    叶玄先是用勾起回忆的方式引导这些村民,然后话锋一转详细描述一张张蛮族施虐的画面。

    虽然他没有亲眼见过,但是记忆中有替代之物,国仇家恨已经在每一滴血里面根深蒂固。

    听着叶玄的话,那些村民渐渐有了反应,他们直直的盯着阿骨打一行人,呼吸也渐渐急促起来,一个个咬牙切齿,指甲几乎都要嵌进肉里。
68 就差最后一个爆发点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