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 坐拥宝山而不自知?(1/2)
作者:隐为者
    以前黑水城所用的盐都属于粗盐,即便是当初的黄家也是如此,全是从外面购买回来的。

    至于自己制盐这回事,黑水城从来没有想过。

    因为制盐工艺都是手艺人代代相传,相当于传家宝一样的东西,外人根本不可能知道。

    瑞阳城就有自己的制盐手艺人,但是工艺上与叶玄从信仰值商店兑换出来的精盐简直是天壤之别。

    本来粗盐就已经不便宜,更加别说精盐了,也就不奇怪蛮族后脚刚走,高华阳这个商人的前脚立刻到了黑水城,连一个冬天都等不了。

    不过,想要制盐,最主要的就是一个问题:原材料!

    能不能制盐,还得看上天给不给面子,这个原材料可是人工弄不出来的。

    叶玄经过询问之后得知,原来自己领地里面就有盐地。

    从地理位置上来讲,并不属于黑水城的管辖范围,却属于叶玄的领地之内,就在六个村子帜沙曲村西北面,贴近苍蓝群山的外围。

    叶玄二话不说,立刻领着亲卫前去查看,顺便叫上了户司司长裴潜,后者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,对于周边形势非常了解。

    虽然已经入冬,但是有着苍蓝群山这一面大墙壁,大幅度消减了西北风的威力,对于这片土地的影响不算太大。

    要知道黑水城以北,不少地方都已经冻上了,叶玄不得不暗暗感叹这一边还是挺受老天爷眷顾的。

    一行人长驱直入的来到目的地,果然如消息所说,确实有一大块盐地,看起来如同乱石岗一样,几乎每块石头的表面上都有着类似于雪花的结晶。

    叶玄直接来到附近的一处高地,目测了一下盐地面积,大概有半个足球城么大,而在中央处似乎有一个黑洞。

    这是盐井?

    叶玄深吸口气,按耐宗心的激动,如果真是盐井,那就不得了啦。

    要知道换在华夏古代,光是一口盐井,就足以让一地之民众富裕百年,更何况盐井的形成必有盐脉,其蕴含的财富简直无法想象。

    难道黑水城坐拥宝山而不自知?

    事实自然并非如此!

    根据裴潜的解释,其实以前并没有这一片盐地,而是苍蓝群山的那一次异动后,才出现了这片盐地。

    只是当时盐地的面积很小,既不在黑水城管辖区域,也不在瑞阳城的管辖区域。

    虽然隶属于大商王朝,却是一个三不管的地带,就连最近的沙曲村,也基本不会有村民来这里。

    没有制盐的手艺,就吃不上这个饭!

    再说天然盐矿可是有毒的,蕴含多种杂质,甚至还会破坏耕地,久而久之这里就无人问津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叶玄提起,恐怕也不会有人想起这里。

    好在自己想着如何开源,认真了解一番,否则的话岂不是错过这座宝山?

    叶玄看着这块盐地,双眸中一片炙热,回头朝着众人说道:“立即挖几个土灶,再去找几口锅来,还需要准备柴火,水。”

    众人面面相觑,却不会有任何异议,立刻就有几个亲卫朝着沙曲村而去,那里应该有锅子。

    另外几个亲卫找了合适的位置,呼哧呼哧挖起了火坑。

    “主上,你是不是肚子饿了?咱们身边没带食物,要不我和老单去打些野味来。”赵云见到这是要埋锅造饭的节奏,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确实是鱼饿,立刻说道。

77 坐拥宝山而不自知?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