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 坐拥宝山而不自知?(2/2)
作者:隐为者
    “对对对,咱俩动作快点,一个时辰内绝对可以吃上。”单羽赶紧拍着胸口附和道,难得有机会表现一下,打猎可是他的强项,操起家伙就要出发。

    “你们俩个消停点,谁说要吃饭了?”叶玄对于这两吃货已经无语了,这个世界众一次大胃王比赛,就是在他们两个之间产生的。

    比武打了一个平手之后,他们两个改成比吃。

    最终以两人同时吐了的结果握手言和,却像是找到了知己一样,如今两人之间关系可是好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“主上,不是吃饭,为什么又要挖坑又要找锅子啊?”不仅这两货懵了,就连其他人也是一样带着疑惑。

    “本城主要制盐!”叶玄淡然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城主,你还会制盐?”随心裴潜当惩震惊了。

    有盐地,没手艺,一切都是白搭!

    有盐地,有手艺,象征于犬不久之不竭的财富!

    这一点,原财务官,现户司司长,前后都是管理钱袋子的裴潜如何不知道其中厉害?

    “恩,略知一二。”

    叶玄一脸淡定的点了点头,虽然他对于制盐不甚了了,但是他以前可是上过化学课啊。

    盐,氯化钠,溶于水,过滤,蒸煮,不就得了吗?

    幸好没有将这个知识还给老师!

    沙曲村距离这里不远,没过多久那些亲卫各自带了一个锅子回来,然后在叶玄的指示下一一上灶。

    第一个土灶生火,同时在锅里放入一须水量。

    叶玄亲自从盐地里面取出一虚带着满满白色结晶的石头,先是直接敲成碎块,然后丢入第一个锅子里面,折了个芯棍开始搅拌起来。

    锅子里面的水不多,很快就冒起了滚滚水汽。

    现场没有过滤的器具,叶玄直接在自己衣服下摆割了一大块,铺到了第二个锅子里面,然后快速将第一个锅子里煮滚的液体倒了进去。

    跟着心翼翼用布迸那些碎石,慢慢提起,任由液体从缝隙中渗透出来。

    叶玄将第二个锅子放在第二个土灶上,点起火,继续拿芯棍缓缓搅动。

    随着液体的蒸发,很快在第二个锅子里面出现了一层白白细细的东西,叶玄伸出手指轻轻一点,然后放到了嘴巴里。

    在弛人由头到尾一直看着叶玄的一举一动,当他们看到那一层白白细细的东西时,纷纷露出了震惊之色。

    黑水城惠民杂货铺里面出售的精盐,他们一点也不陌生,与眼前所见十分非常相似。

    “城主,这这些,这些是盐吗?”裴潜吞了吞口水,激动的连说话都结巴了。

    “来,尝一尝!”叶玄让开了位置,扬手说道。

    裴潜闻言立刻着急忙慌的上前,伸出手指重重抹了一把,毫不犹豫的放入嘴里,顿时被齁得五官都扭曲了,但是神情显得兴奋无比。

    “盐,是盐,真的是盐。”

    其他人也忍不酌奇,立刻亲自去尝一尝,最后都是与裴潜一样被齁得浑身发麻。

    “还行吧,只是条件有限,过滤的还不够彻底,还有一点苦味和杂质。”叶玄觉得整个炼制过程再改进改进,应该就能制出与惠民杂货铺里差不多等级的盐来。